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跪救6岁女孩” 后受多家央媒关注 成都好医生这样说

2019-01-15 1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8日晚,方女士刚年满6岁的女儿西西(化名)在家突发疾病,嘴唇乌青,瞳孔放大,心脏骤停,呼吸、脉搏几乎消失,就在她抱着孩子狂奔送医时,在小区里散步的郎医生对她伸出了援手,对孩子进行了及时抢救,将西西从死亡的边缘抢救了回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15日报道 成都医生郎义在小区散步,路遇突发疾病、心脏骤停的6岁小女孩儿,危急时刻,他冷静判断情势,不顾冬夜寒冷跪地抢救,从死亡边缘将女孩儿救回。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首发的暖心故事《6岁女孩心脏骤停 成都好医生冬夜跪地抢救》获得央视、新华网、中新网等主流媒体的关注,郎医生的医者义举也获得网友点赞。

救人的郎医生

救人的郎医生

全国关注 冬夜跪地救人的“成都好医生”上了央视

1月8日晚,在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6岁女孩儿西西(化名)在家突发疾病,嘴唇乌青,瞳孔放大,心脏骤停,呼吸、脉搏几乎消失,就在孩子妈妈抱着孩子狂奔送医时,在小区里散步的郎医生对她伸出了援手,抓住“黄金时间”对孩子进行了抢救,将西西从死亡的边缘救了回来。1月9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率先了解到郎医生冬夜跪地救人的暖心故事,立即进行了跟踪报道。报道发出之后,这一正能量暖心故事被全国媒体广泛关注。

央视视频截图

央视视频截图

央视新闻、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无线新媒体、紫光阁等媒体的官方微博,结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稿件、视频素材对郎医生的义举进行了二次传播。央视《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东方时空》三个节目采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视频素材,面向全国观众播出了这则成都暖心故事。中新网结合视频素材制作的短视频,点击播放量达898.3万次。

新华网微博截图

新华网微博截图

网友点赞 医学生留言表示“学医再辛苦也值了”

在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下,“成都医生冬夜跪地抢救 死亡边缘救回6岁女孩”这则新闻一时之间成了热点,郎医生的举动更是受到了网友们的赞扬。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为郎医生点赞,祝郎医生好人一生平安”、“医生人很好,看了故事很温暖,看到小朋友被抢救过来的那一刻特别感动”、“医者父母心”、“如果他稍有迟疑或者判断失误,这个孩子不一定能被抢救回来”。

网友“无量al”留言说,自己曾经亲眼见过呼吸骤停的情景,太明白出现这种情况的凶险程度,紧急情况下郎医生的义举倍显珍贵,必须为郎医生点赞。网友“音未足”是一名医学生,他说,郎医生的故事给他带来了无限的鼓舞,“考试周的医学生摸一把稀疏的头发,看一眼眼底黑眼圈的青色,嗯,值了。”

西西已平安出院 郎医生:我为她高兴

事情已经过去快一周,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联系上了郎医生。他告诉记者,上次把西西送入医院之后,他一直和西西的父母保持着联系。目前,西西已经平安出院,12日那天,已经恢复健康的西西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特地上门感谢这位救命的“郎叔叔”。

郎医生还告诉记者,这几天不少看到新闻的朋友同事来电关注这件事,他也看到了网友们的留言。他表示,救人完全出于医者本能和心中善念,换成他的任何一位同事碰到当晚的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是我一直坚持的信念,对我来说,这仅仅是举手之劳。幸好我是医生,可以利用我具备的专业知识救回西西,现在看到西西健康、活泼又可爱,我真的打心眼里为她感到高兴。”

郎医生说,他还是那个平凡的医生,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做好工作,为更多的病人带来健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