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大气督查组现场突袭 部分企业环保问题“现原形”

2019-01-15 22: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月15日报道 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成都自去年11月打响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以来,市大气办分片区、分阶段、分行业组织力量开展了冬季战役落实情况督查。15日,记者跟随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现场督查二组,前往郫都区进行突击检查。

弥陀福利铸造厂车间扬尘满天

弥陀福利铸造厂车间扬尘满天

弥陀福利铸造厂布袋除尘器存在跑冒滴漏

弥陀福利铸造厂布袋除尘器存在跑冒滴漏

机械厂扬尘满天 生产车间未密闭

跟随督查二组,记者一行人刚走进位于郫都区友爱镇弥陀村的弥陀福利铸造厂就被生产车间传来的粉尘迷了眼睛。督查二组走进车间,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扬尘满天。记者观察到,车间仅有两面墙,另外两面均是开放式。

“你们用的什么除尘器?”

“我们使用的是布袋除尘。”

但记者看到,布袋除尘器下方散漏了厚厚的一堆尘土,风一吹就飘扬在空中。在该工厂的成型车间,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这家工厂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他们的打磨车间未密闭,粉尘收集不全,粉尘污染外环境。二是成型车间未密闭以及废气外排烟囱不集中。此外他们也未提供环境验收等相关资料。”督查二组组长曾令春表示。临走时,督查组再三叮嘱厂区负责人要立即整改,首先要将生产车间砌墙密闭起来,同时要将布袋除尘器用好。

砂石厂内部

砂石厂内部

督察组正在对砂石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

督察组正在对砂石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

砂石厂内非道路移动机械未登记备案 管理无序

前往下一个点位的途中,督查二组又发现了一个可能会造成污染的砂石厂。主要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规范。

组员爬上挖掘机进行检查。“二维码扫不上,编码也不明显。”正在检查的组员说。随后,督查二组又对现场的其他非道路移动机械分头检查,一连查了五辆均没有按要求登记备案。

“按要求市域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都要通过非道路移动源监管APP登记备案,这样我们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辆机械的排放量、所在工地等一系列信息,不仅有利于规范,更为环保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督查二组发现,该施工工地还存在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出厂纸质台账、油品台账未建立、管理无序等问题,要求厂区负责人立即整改,“如果这些机械再不备案登记,下次被查到将会按每台四万的标准进行处罚。”负责人也表示,将会尽快按要求备案。

菁蓉湖工地内部

菁蓉湖工地内部

菁蓉湖工地内部(1)

菁蓉湖工地内部

施工工地未使用湿法作业 裸土覆盖不完全

在菁蓉湖开挖工程现场,诺大工地的远处几辆挖掘机正在作业。记者隐隐约约看见,随着挖掘机地开动,身后也扬起了尘土。

“你们现在是在施工吧?那为什么不控制扬尘。”在曾令春的追问下,工地负责人回答,正在挖的是湿土,不会有粉尘污染,所以没有打开喷淋设备。这样的回答曾令春哭笑不得,“即使是挖掘湿土,只要是开工了就必须打开湿法作业设备。你看!挖掘机所在的那个位置的土也并不是湿土啊,明显会造成扬尘污染。”

在批评的同时,督查组也对该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如果只在小范围作业大可不必打开工地全部的喷淋设备,只需要配备一台雾炮机在挖掘机旁边就可以解决扬尘问题。

除了扬尘问题,该工地由于面积太大,对于裸土的覆盖也存在不规范的地方。督查组要求工地整改,对裸土进行全覆盖。

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开展以来,成都全市共抽调50人,成立8个工作组,对工业企业、“散乱污”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督查。记者了解到,对涉气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任务进行督查,已成为督查组的工作“主旋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