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既是学霸又擅长弓箭 成都“00”后男孩被剑桥大学预录取

2019-01-15 22: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7岁的孙定一被英国多所名校锁定

17岁的孙定一被英国多所名校锁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15日报道 从成都树德中学传来好消息,该校国际部2016级IB班孙定一同学被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自然科学专业预录取。据介绍,国际名校在录取学生时除了参考学生面试和笔试成绩,还会重点参考学生的预估成绩,孙定一的IB预估成绩为42+(满分45),托福110+(满分120),赛达1:1500+(满分1600),赛达2:物理与数学Level2均为满分,在同期申请剑桥大学的中国学生中,显得十分耀眼。

树德中学国际部升学老师徐老师告诉记者,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是剑桥大学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学院毕业的著名毕业生包括了牛顿、拜伦、培根等人。今年5月,孙定一还将参加IB课程考试,考试通过后,将获得剑桥大学正式录取offer。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教育机构顶思的不完全统计,目前,今年四川省内收到剑桥预录取offer的学生只有孙定一一人。另外,剑桥大学的预录取offer并不是孙定一取得的第一封预录取通知,在此之前,他还收到了包括英国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等顶尖名校预录取通知。

除了自然科学和文学,孙定一还擅长乐器

除了自然科学和文学,孙定一还擅长乐器

目标坚定 自学物理和人工智能课程

孙定一出生于2001年,和同龄孩子相比,他显得比较冷静和成熟,用他的话来说,自己很小就知道想要什么,这让他在人生成长过程中较少有迷茫和彷徨。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喜欢自然科学,从初中开始我就将计算机和物理学作为我今后要深度钻研的领域。”孙定一告诉记者,自己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川大毕业的高材生,父亲还曾留校任教。从很小的时候起,孙定一的父母就引导他进行大量的阅读,阅读范围涉及文学、自然科学、艺术等多个领域,而这也为他打开了观察和认识世界的一道大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凭借对自然科学的强烈兴趣,孙定一从小在物理和数学方面表现突出。初中时,他参加四川省的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轻松斩获一等奖,高中时,他参加了美国AAPT国际物理学竞赛,并取得排名前20%好成绩。参加首届全国中学生人工智能大赛(AICC),获得比赛一等奖。

“因为我特别喜欢物理学和人工智能科学,所以我自学了MlT量子物理公开课以及斯坦福的人工智能课程。”孙定一说,自己在参加剑桥大学面试时表现其实并不属于发挥优秀,“但是我对每一个环节都很认真,特别是在考试的时候,我把所有题目的解题思路都写上去了。”

孙定一透露,自己热爱物理学和人工智能学科,是因为坚信科技能改变生活,给人带来更大的便利。“接下来人类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革命时代,人工智能和物理学等学科一定会遭遇井喷式的发展,我想看看它们能发展到什么阶段,而我也愿意在这中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定一在进行传统弓箭练习

孙定一在进行传统弓箭练习

热爱文学与诗歌 自创传统弓箭社团

虽然成绩骄人,但孙定一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书呆子”,在其升学指导老师徐老师的眼里,孙定一发展非常全面。

“他不仅在理科学习方面表现出出色的天赋和优异的学习能力,在日常生活中,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

“他热爱文学,特别喜欢读诗和写诗。”徐老师介绍,孙定一甚至自己建立了一个个人网站,专门用于收录自己平常写的诗歌。”

“诗歌充分体现人类的想象能力,它是多维的,相对其他文学形式而言,也是少有拘束的。”孙定一说,自己喜欢文学,就是喜欢诗歌中体现出的丰富文化内涵,同时,自己也可以通过写诗抒发自己的情绪。

除了诗歌,孙定一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传统弓箭。高中阶段,他一手创办了学校的传统弓箭社团,并面向同学介绍传统弓箭文化,高中三年,他的社团每年稳定招新30人,目前他的社团已经接纳近90名成员。不仅如此,对传统弓箭文化几近痴迷的他还和成都某科普基地合作,在基地内搭建传统弓箭训练场地,提供传统弓箭等器具,方便市民了解这一古老文化。

在他看来,“传统弓箭具有特别的魅力,年轻人在学习和了解它的实践过程中,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促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高中三年,树德国际部给予我非常多的自由,让我可以涉猎多个领域的知识。”对于未来,孙定一有着自己的计划:“在我升入大学后,我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基础学科阶段的学习,尽快进入到研究阶段,成为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