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再添一家科普基地 市民可重温胶片冲洗

2019-01-16 18: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西部视界相机博物馆内收藏各类珍贵的相机展品

西部视界相机博物馆内收藏各类珍贵的相机展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16日报道 一家坐落于社区的博物馆,近千台珍贵的相机藏品,从去年2月开馆以来,西部视界相机博物馆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前往参观体验……今天,这座极具特色的博物馆正式成为成都市科普基地,记者了解到,今后,这座相机博物馆将持续开展相机文化展览展示活动,同时,还将开设体验空间,让更多成都人走近摄影,了解摄影文化。

珍贵的成都造华西牌S-80,S-90相机

珍贵的成都造华西牌S-80,S-90相机

“最成都”的相机亮相在这里可寻根成都相机文化

作为成都唯一一家以相机为主题的博物馆。西部视界相机博物馆收藏了近百年来各个时期,各品牌类型相机及周边设备近千余件,藏品包括最早的针孔相机、干板相机,以及相机发展史上各阶段经典代表产品,其中不乏市面上难得一见的珍贵相机类型。

在这里,记者看到了80年代到90年代由成都华西光学仪器厂制造的的两台华西牌相机S-80和S-90,博物馆负责人孙建东介绍,华西牌相机在市面上的藏品本身就很稀少,特别是S90,因为当时生产了1000余台后就停产了,所以更为珍贵。

“华西牌相机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生产的高档机型,其工艺水平和技术在当时已经到达了非常先进的水平。可以体现当年成都在这方面的生产实力。”

博物馆内,专门开辟了胶片冲洗暗室,供市民体验

博物馆内,专门开辟了胶片冲洗暗室,供市民体验

展品不定时更新

邀请观众免费体验摄影文化

记者了解到,西部视界相机博物馆内大部分藏品来自孙建东,也有一部分展品来自成都相机收藏爱好者。

“我们馆内的相机数量和类别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和成都的相机收藏者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不定时进行展品交流。”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科普基地,目前,博物馆正在筹备开展各类与摄影相关的科普主题活动,向社区居民、学生群体及摄影爱好者提供定期免费培训与互动体验。

“我们打造这样一个博物馆,就是希望传播摄影文化,相机文化,现在已经成为文化品牌,成为居民共享的空间。”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博物馆内设置了胶片冲印暗室,摄影棚等互动体验区域,参观的市民可以预约体验,近距离感受下过去制作照片的过程。另外,博物馆内定期开展各类摄影培训讲座,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