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汽车、船舶尾气排放控制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9-01-16 22: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月16日报道 今日,汽车、船舶尾气排放控制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期三天。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研讨会由生态环境部、香港环境署、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和香港理工大学共同举办,并且首次在中国内地召开。旨在共同探讨汽车、船舶尾气排放领域面临的问题,加强国际、国内间汽车及船舶尾气排放治理科学技术、方法经验的交流、共享与合作。  

实现柴油货车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

机动车排放监控能力提升

据了解,首届汽车/船舶尾气排放控制研讨会由生态环境部、香港环境保护署和香港理工大学1999年联合发起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与会人员来自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欧盟汽车委员会、伦敦交通局等著名国际移动源排放污染防治机构,以及生态环境部、香港环保署、交通运输部规划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通过座谈研讨,可加强汽车尾气及船舶排放治理技术和方法方面的信息流通,促进国际间和全国各省、市在控制汽车尾气及船舶排放的经验交流与合作。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吴险峰表示,中国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工业企业和燃煤防治、机动车达标管理等工作全面推进的情况下,还在车用油品质量快速提升、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取得初步成效、机动车排放标准加速升级、规范在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监管、进一步推动港口船舶大气污染防治五个方面逐渐深入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去年年底还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争取实现柴油货车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机动车排放监控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形成的目标,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成都机动车保有量达530万辆

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是解决污染的关键

“截至目前,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达530万辆以上,近6年来增量平均保持在年均48万辆以上,保有量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二,机动车尾气排放对PM10和PM2.5的综合贡献率已分别达到25.5%和30.5%,成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污染源。”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军表示,为加强汽车尾气排放控制,成都市着力改革创新,取得了一些突破。2018年,成都在全国率先实行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标识管理制度,累计对3.1万台工程机械发放环保标识,实施禁用区管理,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监管。成都下一步还将积极争取机动车排放控制国家实验室成都基地的建设。

“新能源汽车可能是解决空气污染问题的关键。”这是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董事会主席Michael P. WALSH的核心观点。他认为,只要内燃机仍然是汽车的主要动力,污染问题就很难得到解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