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完善“成都友城产业地图” 促进外资、外经、外贸、外事资源联动转化

2019-01-17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7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成都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共有93个,在19个国家设立了20个“海外成都”工作站,“PANDA成都”系列品牌活动在全球掀起最炫“成都风”……

过去一年,成都的对外开放成绩单可圈可点,这让市委外办主任姜斌充满信心。“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新一年的工作,站位高远,目标明确,符合实际。”姜斌表示,市委外办将紧跟新时代,践行新理念,担当新作为,全面对表对标,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将怎样干,才能促进外资、外经、外贸、外事资源联动转化,推动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今年我们将围绕强化外事统筹作用、聚力聚集国际资源、扩大外事品牌效益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姜斌说。

如何强化外事统筹作用?姜斌表示,要坚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主动对接承办国家层级外交事务,推进地方外事与国家外交互动,着力在国家外交事务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同时,要坚持全面服务全市对外开放。

在聚集国际资源方面,市委外办将推动友城建设,实施全球友城优选计划,力争新增多个国际友城和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同时,完善“成都友城产业地图”,深度调研各产业功能园区引资引智的需求,将相关信息分享给各园区并重点帮助对接友城企业,助力外事资源服务经济发展。此外,要推动开放平台建设,发挥“中国—欧洲中心”等载体的集聚作用,争取吸引更多外国政府代表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国际资源来蓉落户,持续推进国际友城入驻“一带一路”交往中心。

如何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市委外办将打造国际文化交流品牌,举办欧洲文化季、贝多芬钢琴赛、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等文化交流活动,让成都市民体验异国文化,使外国友人感受天府文化。同时,打造国际化城市营销品牌,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航线目的地等城市开展“PANDA成都”走世界等城市推介活动,扩大成都国际影响力。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完善“成都友城产业地图” 促进外资、外经、外贸、外事资源联动转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