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力打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样板区 争当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排头兵

2019-01-17 07: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站位高远,切中要害,吹响了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号角。”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表示,青羊将聚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深入落实“中优”战略,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全力打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样板区,争当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排头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戴志勇告诉记者,该区已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关于加快推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实施意见》,将花大力气建设国际重要的文创中心,让文化软实力成为青羊核心竞争力,让天府文化享誉全球。

戴志勇说,2019年,青羊将坚定不移落实“中优”战略,全面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推进“双擎驱动”,深入实施“五大策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着力稳投资促消费,精准提升人力资源协同水平,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区建设水平。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实施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大力发展天府文化。推进国际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开放合作发展水平,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加快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坚持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的方法推进“三大攻坚战”,以五项制度改革为重点构建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全面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广泛凝聚社会发展合力,提升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水平,激发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坚决贯彻严实要求,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原标题:全力打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样板区 争当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排头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