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卫生司法“三下乡” 龙泉驿区启动天府文化进乡村活动

2019-01-18 18:5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莹)1月18日报道 昨日,龙泉驿区文化、科技、卫生、司法“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暨天府文化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山泉镇桃源村广场举行。

0118_11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牵头,联合了相关部门、乡镇、企业、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卫计局安排医务义诊点、司法局安排法律咨询点、科经局安排科学技术推广点、农林局安排农业政策宣传点、区网信办安排网络安全宣传点、龙星天然气公司安排燃气使用安全宣传点和女子书法队送“福”点。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拉开了“三下乡”活动的帷幕,居民们在欢声鼓舞中体会到了浓浓的年意,社会组织弘陶书院的书法骨干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几百幅春联免费赠送给当地居民,让幸福龙泉驿的深刻内涵挥发到更高点。

0118_12

72岁的徐爷爷高兴地对朋友说道:“今天我过来量了一下血压,医生还给我提了许多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的问题。快要过春节了,准备再去领副对联,图个吉利和喜庆。”现场,不少居民们在科普书籍和法律法规援助咨询台前停留,分别提出自己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疑问,现场志愿者都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各种政策、法规、科技、农业、用气安全等资料和手册都分发到市民手中。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充分发挥了“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动员了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