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运即将开启 成都动车段给134组动车全面“体检”

2019-01-18 19: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周兵 记者 但唐文)1月18日报道 从1月21日起,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开启,为迎接春运“大考”,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对配属的134列动车组提前做好检修计划,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全力确保动车组运输安全。

地勤机械师在认真检修动车车轮

地勤机械师在认真检修动车车轮

成都动车段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动车检修基地,主要担当成雅、成达、成绵乐、成渝客专、渝贵铁路等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交路,同时担当成都东至北京西、上海虹桥、昆明南、南宁东、厦门北、广州南等35对跨局交路。

地勤机械师正在检修动车组雨刷

地勤机械师正在检修动车组雨刷

检修人员正在各司其职检修动车组,甚是繁忙。

检修人员正在各司其职检修动车组,甚是繁忙。

为做好动车检修和运用工作,该段成立10个包保小组,分别对动车质量整修、春运职工培训、动车应急处置等10个重点环节进行包保卡控,为旅客做好“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保障工作。该段严把行车设备质量,在狠抓检修质量的基础上,由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质量抽查队,负责出库车组质量、专项整修检查、运用生产作业卡控,每日对一级修、二级修和出库质量进行抽查,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执行小组,安排技术骨干进行随车添乘,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和能力,确保运营动车组安全。

两名地勤机械师正在动车车底检修行车关键设备

两名地勤机械师正在动车车底检修行车关键设备

为提升动车运用效率,该段在继续推进“一日一图”的工作基础上,调整修程修制,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深挖检修能力,合理建议开行方案、提高动车组运用率。在运输高峰时段,该段将根据运输需求另行增加动车组投入使用,单日动车组最高运用率或将达98%,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两名地勤机械师正在配合检修动车车钩

两名地勤机械师正在配合检修动车车钩

此外,此次“体检”,该段紧盯客服设施整修,针对配属的134组动车座椅、空调、电茶炉、厕所等设备设施进行重点整治;并在春运期间,持续加强一级修动车组客服设施检修质量,全力给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车条件,提高广大旅客乘坐动车组出行幸福指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