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 “美学驱动——成都生活美学大赏今日揭榜”

2019-01-18 21: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泰谦)1月18日报道 今日下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成都商报社、“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承办的首届“美学驱动——成都生活美学大赏”暨“2018成都生活美学百大印象”展,在太古里博舍酒店举行。

0118_1

在首届“成都生活美学大赏”上,一张城市级美学榜单、一项时代性美学贡献奖项,以及一场沉浸式的“2018成都生活美学百大印象”展,一一得以呈现。希望通过为2018年成都生活美学事件进行年度评选,来展现成都生活美学形象,引领成都生活美学风尚。

0118_2

19项美学贡献奖

记录着成都的时时刻刻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经过多日的推荐建议、网络征集和大众票选,“YOU成都”从122项入围内容中,评选出了最能代表2018成都生活美学的“百大印象”,并现场颁发了包括“美学人物”6项、“美学事件”6项和“美学空间”7项等在内的,共19项“2018成都生活美学贡献”奖,对2018年成都的美学生活做了一次深度回顾。

0118_3

0118_4

它们是城市记忆中的大事件,从2018年4月30日首批街头艺人持证上岗,到成都申办2021年世界大运会成功,从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到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从江口沉银——四川彭山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成果展到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它们,记录着成都的时时刻刻。

0118_5

它们是承载城市之美的空间,从受邀参加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竹里”到与高迪同行的“江家艺苑”,从篆刻着城市文脉的杜甫千诗碑到孕育着城市艺术的何多苓美术馆,从多元创意聚集的梵木创艺区、少城视井到食在画里的小龙翻大江,都传承与超越,不断装点着城市的思想与精神。

他们是城市美学风向的引领者,从双冠王作家阿来、博物馆学家李明斌到sheme品牌创始人刘琼英 ,从艺术家王亥、许燎源到青年摄影师朱毁毁,无不以自己的方式刻画着千面成都之美。

在美学大赏的颁奖环节,著名主持人周东,与生活美学家、主持人宁远,资深主持人、朗诵家任韵陶一起,化身成为“美学讲解员”,现场讲述了“2018成都生活美学贡献奖”的“美学人物”、“美学事件”和“美学空间”,各奖项的获奖理由与故事。

街头乐队现场演出

文化精粹现场亮相

活动现场除了颁发“2018成都生活美学贡献”奖之外,还邀请到了街头乐队“快乐的孩子爱歌唱”为现场带来了充满回忆的童年歌谣。

而乐队主唱、作家、美国驻蓉总领事夫人庄祖宜,对成都打造街头艺人平台之举深有感触,她认为成都特别包容,成都的音乐类型也很多元。“我来成都一年多,感觉这个城市能给音乐发展带来很重要的养分。”对于生活美学,她也有自己独特的看法:“生活美学如果要定义的话,我觉得是把美感当成一回事,并把它落实到生活中。”

在音乐之外,成都千年烟火人文所滋养出的文化精粹,自然也被带到了现场。今天,西南最大蜀绣股份企业携带上百万绣品亮相盛典,为最耀眼的美学之城再添色彩。双面熊猫大折屏、立体绣麻姑献寿、牡丹异色鱼、双面金丝猴、熊猫步步高等。天府蜀绣CEO黄哿对此表示:“一幅刺绣作品,透露着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透露着东方人的哲学观与美学表达。”

现场观众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说表示,成都的美不仅展现在吃喝玩乐等娱乐方式上,还体现在巴蜀当地浓厚的历史人文中。这次活动,各行各业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将成都之美刻画得更为多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