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9-01-19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专题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化作风建设、发扬党内民主、保持斗争精神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问题提出新要求,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带头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李春城流毒影响,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提高民主素养,认真落实分工分级负责,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水平;要带头深化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突出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做到廉洁自律,真正把思想和功夫用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担负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精准惩治腐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常态长效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模范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推动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决策背景、现实考量和深刻内涵,切实担负“主干”的“四个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以新思想新理念为统领,坚持战略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保持发展定力、保持战略静气、保持推进力度,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要坚守“东进”战略定力,按照“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思路,开展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攻坚,开展公共服务能力和高品质城市生活社区攻坚,推进建设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攻坚,加强资金筹集保障攻坚,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要围绕“做大产业规模、做强城市功能、做好功能总部”,做大做强“主干”实力,吸纳、集聚和运用全国乃至全球高端要素资源;要以更高站位境界、更大胸怀,进一步推动与各市(州)合作协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引领辐射带动各市(州)发展壮大;要坚决担负挑大梁的重任,持之以恒地抓大工程大项目、优化发展环境、转作风提能力,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稳定器。

会议听取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筹办大运会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坚持国际一流,加快主场馆规划设计,彰显地标特色、时代价值和体育精神;要坚持“赛训结合”,强化“谋城”理念,带动片区开发、补足区域短板、促进“东进”战略实施;要坚持政府主导,建立高效、稳定、专业的执行机构,加快推进场馆规划建设,按轻重缓急加强保障有序推进筹备工作;要坚持商业化运作,按照“谋赛”思路,最大化地运用社会资源和商业模式,大力发展相关体育产业。

会议还讨论了《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19年度政协协商计划》《2019年度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