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农民作家卢树盈:我在人民大会堂“讲”中国好故事

2019-01-19 14:2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119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月19日报道 昨日的人民大会堂“星光熠熠”,李雪健、斯琴高娃等来自全国文学艺术界的“明星”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隆重举行。

在众多“星”中,竟然还有成都市蒲江县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来自蒲江县甘溪镇的卢树盈。原来,她以蒲江扶贫干部为原型创作的故事《送你一把草》从全国1000多篇入围稿件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度“中国好故事”,她也因此成为全国故事界被邀请的两位代表之一来参加了本次盛宴!

0119_1

据悉,2018中国故事节·枫泾廉政故事会是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廉政文化”为主题,于2018年5月启动,共征得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有效入围稿件1109篇。经初审、复审、终审三轮审读委审读,卢树盈创作的故事《送你一把草》成为第一批获奖作品,并经大赛组委会推荐,入围年度“中国好故事”前8强,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和读者投票,最终确定为2018年度“中国好故事”。

记者了解到,《送你一把草》以蒲江县扶贫干部为原型,讲述了扶贫干部小伍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老郭脱贫的故事。文中的小伍是个有思想的年轻人,他大学毕业后回到农村,挖掘蒲草文化,不但扶智,还要扶志。让贫困懒惰的老艺人,迅速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语言朴实生动,充满乡土生活气息,很容易与读者产生共鸣。

蒲江农民作家卢树盈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了个人的命运,“ 我是小学生,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个摆地摊卖水果的小贩。在我的心里,人民大会堂是神圣庄严,是我这种普通人根本不可能走进去的”,站在人民大会堂内,卢树盈激动不已,“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多讲讲咱们农村的好故事,将我们农村的巨大变化和咱们农民的好日子讲出去!”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