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走进龙泉驿

2019-01-19 15: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19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搭建残疾人文化艺术的国际舞台,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成都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由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成都市龙泉驿区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洛带镇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龙泉驿区巡展于2019年1月16日-20日在成都市的洛带古镇中国艺库当代艺术中心举行。

0119_1

本次国际残疾人摄影展龙泉驿区巡展是继2019年1月4日-6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的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之后,成都市政府残工委、市残联与龙泉驿区残联、洛带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又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残疾人文化艺术盛宴。

浓墨重彩谱华章,万千风景入镜来。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龙泉驿区巡展共展出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印度、巴基斯坦、缅甸、塞浦路斯、希腊、挪威、孟加拉国、伊朗、埃及、印度尼西亚、罗马尼亚、柬埔寨等世界各地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等地区的残健摄影家(师)和摄影爱好者的摄影作品200余幅。展览分为“赞·改革”、“赏·丝路”、“颂·自强”、“咏·天府”四个版块布展,展出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真实反映了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生动呈现了丝路精神下的多元文化融合交流,反映了残(健)摄影家“共筑中国梦,共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全景。

0119_2

展览期间,成都市龙泉驿区残联组织各镇、街道、社区残疾人摄影爱好者近千名参观展览。家住洛带古镇的张先生,看了展览后激动表示这次展览是他见过的最让人难忘的最好的最催人奋进的摄影展,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染了他。都江堰的李女士,看完展览后的第二天把自己的儿子、女儿和侄儿侄女带到现场观看展览,她说,这次展览是教育孩子们励志的最好的现场教材。

据统计,本次巡展,共有数千名游客进展厅观展,游客们都拍照留影。

洛带古镇是四川省打造的“两湖一山”旅游区的重点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成都文化旅游发展优先镇,有“天下客家第一镇”的美誉。中国艺库是四川省重点文化项目,是以艺术为引领,以艺术生活体验为特色,是中国首个艺术生活体验区。成都市龙泉驿区残联负责人说,成都市残联承办的中国成都国际残疾人摄影展把巡展选择在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举行,将对龙泉驿区开展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提升该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有序推进残疾人文化惠民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成都市残联和洛带镇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谈到,本次国际残疾人摄影展巡展让国内外残(健)摄影家的摄影作品走进洛带古镇,实现了公益性、专业性、国际性的残疾人摄影展与知名旅游区洛带古镇的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国内外游客和观众提供一场摄影艺术盛宴,以残健同行的摄影艺术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让游客和观众感受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充分展示残健艺术融合的文化精神。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