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场“星空讲堂”开讲 听六神磊磊谈现代社会中的侠义精神

2019-01-19 1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19日报道 今天下午,在成华区下涧槽社区的邻里月台,由成都传媒集团《天府文化》杂志打造的演讲主题活动——“星空讲堂”正式与观众见面。作为首场“星空讲堂”的演讲嘉宾,知名媒体人、《你我皆凡人:从金庸武侠里读出来的现实江湖》一书的作者六神磊磊,以“金庸走后的世界,我们如何寻找侠义精神?”为主题,与现场百余位观众一起,重回武林,再忆金庸,畅谈侠义,共话天府文化的魅力。(直播回放:《对话六神磊磊 寻找而今的“侠义精神”》

0119_1 (1)

与六神磊磊一起 寻找现实世界的“侠义精神”

人们常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武侠。”而六神磊磊凭借着对金庸小说诙谐的解读、犀利的文风以及独树一帜的观点,赢得了众多金庸迷的喜爱。去年10月30日,在武侠泰斗金庸逝世后,六神磊磊坦言,人其实都得有后台,不一定是生活上的后台,但是精神上要有后台,而金庸就是他精神的后台。

在第一期星空讲堂活动中,六神磊磊以“金庸走后的世界,我们如何寻找侠义精神?”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观众解读了金庸小说中的侠义人物、故事,现代社会中的“侠义精神”,以及金庸和他的作品对于自己的意义。

在现代社会,“侠”是什么?在六神磊磊看来,“侠”是一种社会元气,一种社会正能量的体现。人们可以在有些时候,某个时刻,某一瞬间,闪耀一点“”的光彩。“做一个心有侠义的人,不仅需要心怀同情,还需要有智商,对事物要有分辨能力。”

历时一年多 打造天府文化原创IP

记者了解到,作为成都城市文化的首席读本,在天府文化“九进”的背景下,《天府文化》杂志经过一年多的积累与沉淀,创新性地推出以天府文化为核心的原创IP品牌活动——“天府文化进社区”品牌推广活动,包括“社区文化建设评星”活动、《2019年成都社区文化建设年度白皮书》、“星空讲堂”系列活动、年终盛典活动等4个部分。

其中,星空讲堂是“天府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年将举办20场,将邀请来自国内外文化界的知名嘉宾到我市各社区,围绕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发表主题演讲,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具品质感、创意性与互动性的文化分享平台。活动旨在汇聚各个领域的文化思想者,引领城市生活价值观。通过演讲的形式,释放思想与观点的能量,将新锐的思想和温暖的故事送进社区。每月的星空讲堂活动将邀请在自身专业领域、学术教育、创业经营、生活美学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嘉宾,通过个性化、差异化的演讲形式,向观众传递自己的思想,分享有趣的故事。

另外,每月一期的星空讲堂还将与成都各个社区进行深度合作,将活动落地在剧场、活动中心等社区公共文化空间,让社区成为城市文化的磁场中心。此外,在“天府文化进社区”年终盛典活动中,《天府文化》杂志还将邀请每月常规活动中人气最高的演讲嘉宾再次登台进行主题演讲,并在各个社区中海选出五位素人演讲者,分享他们的追梦故事。

嘉宾简介:

六神磊磊,本名王晓磊,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曾任新华社重庆分社资深时政记者 。2014年六神磊磊开设个人微信公号,以独特视角和幽默风格,解读金庸小说中的有趣细节,借武侠人物评说时事热点、社会现象,创立自媒体江湖“一人一派”,成为有影响力的原创自媒体。代表作有:《你我皆凡人》、《六神磊磊读唐诗》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