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际大体联来蓉考察世界大运会筹备情况

2019-01-19 20: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0119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摄影 张士博 记者 但唐文)1月19日报道 去年12月13日,在葡萄牙举行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常委会上,国际大体联与成都市、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签署2021世界大运会举办权意向协议,三方将于2019年3月1日在俄罗斯召开的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签署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举办合同。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成都市已经紧锣密鼓地启动正式签订大运会合同前的各项工作。

0119_14

0119_9

为了在正式签约前对成都市举办大运会的实力和城市基本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1月16日,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带领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考察团抵达成都,他们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共同对成都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筹备情况进行考察。在了解了场馆硬件设施的建设情况,亲身感受成都历史文化、体育氛围,并与成都市政府围绕着筹备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之后,成都的方方面面都让考察团非常满意,奥列格•马迪钦先后五次盛赞成都,从城市发展到文化再到赛事筹备,“成都发展理念跟大运会的理念完全契合”,奥列格•马迪钦明确表示:“我对成都有十足的信心!”

0119_10

一赞城市

“成都发展理念跟大运会的理念完全契合”

在市规划馆,考察团一行了解到成都最新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迈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我们去了这么多城市,这么多国家,从来没有一个城市和国家,做到成都这样完善,让我感到非常震惊。”通过成都规划馆,奥列格•马迪钦了解到成都的发展理念,“是全球性的,国际化的,同时也是绿色的,这跟大运会的理念完全契合。这也说明,我们选择成都是非常明智的。”

0119_11

二赞建设

“成都为未来的大运会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此次国际大体联重要行程之一,就是对大运会预选场馆及有关场馆的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对于成都市提出的赛事场馆设想和预案,考察团方面均表认同和满意。在考察一所大运村预选高校时,考察团认为经过改造后的学生宿舍是完全符合大运会标准的,奥列格•马迪钦甚至用了“榜样”这个词语来称赞,“这些高水平设施为将来想要举办大运会的城市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这样的大运村,能为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提供了一个良好氛围,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将与中国的大学生之间,开展文化体育以及教育方面的交流,这会成为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0119_12

三赞氛围

“成都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我前所未见”

当前,成都正全力打造集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于一体的“三城三都”城市品牌。而要实现世界赛事名城这一目标,离不开全社会良好的体育氛围。在考察一处体育场时,恰逢当地群众正在健身,看着充满中国民间特色的抖空竹,舞龙等运动项目,奥列格•马迪钦专门找一位抖空竹的老年人“学艺”,他很快上手,将空竹抖得嗡嗡作响。随后在体育馆内,受到众多正在打球的群众影响,奥列格•马迪钦还体验了乒乓球,羽毛球等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他感叹:“成都人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我前所未见。”

0119_13

四赞文化

“中国文化令人着迷,相信全世界会爱上成都”

成都独特的历史地理文化,也成为2021年世界大运会最终落户的“加分项”。在大熊猫基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时引得考察团成员驻足观看,世界夏季大运会主任马克•范登帕斯掏出相机不断的拍,他说:“我的家人都最爱熊猫,他们现在一定很羡慕我。”而在在考察一处体育场馆时,恰逢书会,奥列格•马迪钦、马克•范登帕斯以国际大体联司库波亚斯干兰•丹然多尔都纷纷要求一试身手,最终在中国书法爱好者的帮助下,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拿着毛笔,写出了一个“福”字。奥列格•马迪钦说:“中国文化令人着迷,相信全世界大学生都会爱上这样的成都。”

0119_30

五赞筹备

“软硬件都达到国际标准,坚信2021大运会成功”

在意向协议签订后,成都市已经着手加快组建并成立专门机构执行大运会的相关工作,拟在签订正式授权协议后,率先成立由各级相关部门共同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及下属执行机构,并启动相关工作。同月底,成都到曾成功举办2011年世界大运会的深圳学习取经,并已将部分经验运用到了前期筹备工作中。

在18日下午的考察工作会议上,成都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均就各自负责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陈述。考察团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大体协主席薛彦青表示:“成都市的筹备工作,水平很高,效果很好,能够在这么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这么扎实,实属不易。”而在奥列格•马迪钦看来,成都每一项陈述都非常专业,涵盖大运会所需要的方方面面,“这让我们对成都印象深刻。”

奥列格•马迪钦原本还有些担心成都举办大赛的经验不足,“众所周知,一次综合性赛事能否成功,‘软件’也是很重要的。”但当市体育局介绍,成都近年来平均每年举办国际单项体育赛事20多项,“丰富的办赛经验,为我们打造了成熟的竞赛执行团队和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及健全的赛事综合配套保障体系,这些都将是大运会筹备组织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奥列格•马迪钦终于放心了:“硬件方面,我有十足的把握相信成都能够达到国际一流标准;软件方面,成都已经有举办了不少的国际赛事,在后勤保障方面已经非常有经验。所以我的同事和我一致认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将会是一场非常成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对此我有十足的信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