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领跑中西部 成都已成最具潜力的投资高地

2019-01-20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创业投资在新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昨日召开的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2019年会员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我市已聚集了一批具有资金实力和专业水平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截至2018年底,我市在中基协备案基金管理机构374家,管理基金只数644只,基金实缴规模1229.59亿元,位居中西部第一位。

新经济沃土带来创投机遇

众所周知,现代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抚育了如微软、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等全球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当下,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优质的创投发展环境使成都股权与创业投资活跃,投资额大幅增长。

如今,成都已是最具潜力的投资高地。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的《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成都再次位居中国 “新一线”城市榜首;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3.5%,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18%,各类市场主体年均增长31%。

成都拥有新经济时代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五大支柱产业能级迅速跃升;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五大优势产业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精准医疗、虚拟现实等未来产业超前布局,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成都大力培育新经济,为创投行业也带来了绝佳的投资机会。”上海创投协会副会长、达晨资本合伙人傅仲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创投本土化趋势不断增强

据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会长李农介绍,协会已聚集了一批具有资金实力和专业水平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目前有45家会员单位,在管基金58只,管理资金规模140亿人民币。会员单位投资涉及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截至2018年10月累计投资超过374个项目(其中投资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97个),涉及生物医疗、制药、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和行业,投资金额近42亿人民币,退出金额近17亿人民币。

据统计,我市企业2018年获得投资183.73亿元,项目获得投资规模、项目数位居全国第七、领跑中西部城市。此外,成都日益成为私募投资机构青睐的城市,创投本土化趋势也在不断增强,2016年本土机构投资额在全市投资总额占比为5.5%,2017年占比8.3%,2018年占比13.8%。

平台聚集效应日益显著

为加快促进创投生态圈的建立,我市着力打造了创投产业物理载体平台。围绕“财富管理、创投融资、双创孵化、人才聚集”的核心功能,加快完善基金产业生态圈,打造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此外,还搭建了交子双创“5+2”投融资对接平台,“科创通”“盈创动力”“天府融通”“创富天府云平台”“农贷通”五大平台精准对接金融机构融资服务,构建起科技创新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体系。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8年底,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已入驻知名投资机构322家,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超过2894亿元,跻身国内基金小镇第一梯队。到2022年,小镇将力争实现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超过1万亿元规模,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基金小镇。本报记者 刘泰山

【嘉宾观点】

上海创投协会副会长傅仲宏:

成都是创业投资的好地方

“成都是创业投资的好地方。”作为上海创投协会的副会长,傅仲宏认为成都和上海一样,都是十分时尚的城市。这份时尚,对于创投机构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潜力。

傅仲宏说,成都作为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以互联网、高新科技、生物材料为产业发展重点,成为了新经济培育的沃土。新经济在成都的发展已成蓬勃之势,成都正在成为中国新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和新地标。此外,从地理位置、人文环境、创业氛围以及营商环境来看,成都均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创投机构应该把握成都的机会,努力和企业互动,帮助新经济企业做大做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