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年人才对成都更有认同感和归属感

2019-01-20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何成都的人才吸引力领跑新一线城市,在BOSS直聘副总裁唐路阳看来,是因为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领头羊,孕育着众多中小型企业和创业团队,在经济波动之下,给了他们与大公司竞争人才的好机会,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人才来蓉就业。

更重要的原因是,众多青年人才愿意选择来成都就业创业,是因为这里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的各项务实举措获得了他们的认可,进而对这座城市形成了认同。

解决后顾之忧,铺陈美好未来。人才公寓、创业贴息、人才绿卡、免费培训、专属节日等等,成都为人才量身定制各种便利服务,可谓条条干货,满满诚意。成都的人才政策给予青年人才细心的关怀,让他们安心创业,把成都视同自己温馨的家,感受不到自己在“漂”,从而扎根成都实现自己的梦想。外来人才到成都享受到的是公平机遇、平等待遇,在居住生活、子女求学等方面解决了后顾之忧,已成为在成都生活的“蓉漂”们的共同心声,也是对这座城市最好的评价。

落户是广大人才普遍关心的问题。我市以更开放、更包容、更便利的理念,优化人才落户制度,推行“先落户后就业”的落户政策,放宽落户限制,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提高落户便利性,努力打造最具包容性和最具人性化的人才落户制度,鼓励青年人才来蓉创业就业,在蓉落户扎根。这一做法顺应了广大青年“蓉漂”热切期盼,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成都这个“第二故乡”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安居才能乐业。为此,我市构建人才安居保障体系,按照产城一体、职住平衡的原则,针对不同群体人才定向保障,精准供给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型集体宿舍等,助力人才实现安居梦想。全市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累计建设项目58个、面积90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4157名人才通过人才安居审核,近1.2万人入住青年人才驿站。

在成都,有一张专为人才提供的包含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商务服务和生活服务四大板块共24项服务,从享受“一对一”政务服务到免费坐地铁公交的卡片。这样的福利开始发放1年多来,成都先后已经超过600位人才拿到了这份大礼包,可以说是“一卡在手,蓉城我有”。“蓉城人才绿卡”根据积分对持卡人分层分类提供住房、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医疗、社保、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创业扶持等服务保障,相较国内其他城市的人才绿卡具有申领方式活、服务项目多、内容更丰富、差异化精准化提供增值服务等创新特征。与此同时,我市建立起了以“蓉城人才绿卡”为中心的“一卡+一中心+一平台”立体化服务系统,提供24项服务,开发蓉城人才绿卡APP,发放A卡669张、C卡99张。拓展“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功能模块,实现找工作、办落户、住驿站等功能一站式导引,关注量超过3万人。

除了有政策有环境,成都更为各类人才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现在,“蓉漂”已经成为一个叫得越来越响亮的人才工作品牌了。我市构建“蓉漂”人才日活动体系,将每年4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六设为成都人才专属节日,通过开通3条“蓉漂·人才主题列车”,发布人才指数、唱响“蓉漂之歌”,首映“蓉漂”人才系列微电影等方式,营造礼遇人才、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我市打造“蓉漂+”系列衍生产品,增强 “蓉漂”人才对城市的认同感向心力。针对青年人才聚集的地域特性和生活习性,线上打造“蓉城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作为市级人才工作集中展示平台,实现咨询政策、做推介与找工作、办落户、住驿站等功能一站式导引;线下开通“蓉漂·人才主题列车”,在全国主要省会城市投放“蓉漂”广告,以系列极具情怀的独特方式,成功实现广大人才对“蓉漂——成都”的第一联想。本报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