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港澳委员:成都的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好

2019-01-20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9日,记者从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1日至24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19日下午,来自港澳地区的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在与记者聊起近年来参政议政心得、成都发展变化时,几位委员都不约而同地感叹成都的快速发展,并“很高兴参与其中”。

会议共设7项主要议程

据介绍,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主要议程有7项: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草案);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本次会议共安排4次全体会议,分别是开幕大会、大会发言、选举大会、闭幕大会。邀请部分台商代表参加开、闭幕大会,邀请公民旁听代表参加开、闭幕大会和大会发言。

大会筹备组特别强调了会风会纪,坚持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改进会风,严肃会纪,坚持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的提案跟绿道有关”

19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陆续报到,随后在一台设备前采集了头像。据介绍,本次会议将采用人脸识别签到技术。“比以往的证件识别更高效,设备能在3秒之内识别人脸,且最多能同时识别5人,让委员们开会入场时更加便捷。”此项技术的现场负责人说。

受邀参会的香港委员李娟是媒体的老朋友。“这是我第七次参会了,很高兴的是,这七年间,我看到成都的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好,这对成都的市民来说,是一个普惠的民生实事。”李娟谈到,她今年准备了两个提案,其中一个是关于成都正在大力推进的绿道建设,“我了解了香港等地的城市步道建设情况,希望能提供一些经验,对成都的天府绿道建设有所益处。”

来自香港的委员王贤讯说,这十几年间,内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成都,我十几年前到春熙路,感觉跟香港差距很大。我今天又去了一趟,国金中心、太古里那一片真的好现代。我问了下随行的朋友,得知这一片商铺每平方米的租金与香港中环商圈差不多。这足以见得成都这些年发展有多快。”

田麒委员同样来自香港,今年已经是第十二次参加政协会议。他依然记得自己第一份提案的内容:双流机场应该有公交系统接驳,方便旅客往来市区和机场。“很高兴的是,我们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很多已经在成都成为现实,你看现在,下了飞机就有地铁直通市内,既方便又环保。”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港澳委员:成都的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