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的一周太阳随时来“打卡” 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

2019-01-21 07:5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心藏后凋节,岁有大寒知。”《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月20日17时0分,我们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过了大寒,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专家表示,大寒时节,天气虽依然寒冷,但春天的脚步已越来越近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很多人都要踏上回家路了,包括成都在内的南方大部地区,接下来天气整体不错,有利于春运顺利开展。

这个“大寒”不太冷

成都局地气温达到12.9℃

民谚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今年大寒正始于“四九”的第三天。大寒节气虽然还十分寒冷,但隐隐中已可感受到大地回春的迹象,正所谓是“坚冰深处春水生”“蜡梅花开迎春来”。连日来,蓉城各处的腊梅相继绽放,极个别早梅品种也含苞待放,为阴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些温暖的色彩。

被阴雨天吓怕了的成都人,久违的阳光在这个周末认真地来看我们,给大家足够的时间洗洗洗、晒晒晒,并且讨喜的阳光,让这个大寒不太冷,成都最高气温已经轻松上到10℃以上,20日12时,在太阳的衬托下,蓉城局部地区气温达到12.9℃。

不过气象专家表示,尽管南方大寒已不如小寒时节冷,但气象资料显示,大寒时节寒潮南下比较频繁,也常常会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保暖穿衣不可怠慢。

今日春运大幕拉开

天气好有利春运顺利开展

眼下这久违的好天气,成都人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请持续下去!”好消息是,天气好到没朋友,新的一周里太阳随时来“打卡”。据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未来3天,成都天气由阴转晴转为多云间晴,太阳才是天气上的主角,最高气温继续升至12—14℃。白天虽偏暖,但受晴空辐射作用,夜间最低气温仅在-1—2℃之间。昼夜温差还是蛮大的,大家一定要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值得一提的是,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就要拉开序幕了,很多人都要踏上回家之路。其实不光是成都,接下来,南方天气整体好转,天气好有利于春运顺利开展,可以让大家方便很多,也有利大家置办年货。

气象专家还表示,近期虽然不乏弱冷空气活动,但是冷空气势力并不强。眼下已进入“四九”,预计整个“四九”期间(1月18日—26日),冷空气强度普遍不强,有利于大家出行。

不过,天气还是很“善变”的,大家还是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并且各地气温不尽相同,大家在回乡路上要做好防寒保暖,及时关注途径地区天气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春节放心买买买

但有些快递可能涨价哦

近日,一则“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消息在网上传播,消费者表示有点慌,假期还能不能愉快的买买买了?国家邮政局日前辟谣核实,“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网络消息均是假消息!不少主流快递公司也纷纷表示春节不停运,只是会进入“春节模式”。18日,记者从京东物流获悉,京东物流春节期间继续“全年无休”,京尊达、快递到车等个性服务也不歇。

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春节期间的运营举措,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七年“全年无休”了。此外,京东物流“春节也送货”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的消费者都可以在春节期间照常下单,包括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在内的六张物流网,为消费者购买年货保驾护航。

菜鸟也宣布,2月6日到2月21日,菜鸟与物流合作伙伴将进入“春节不打烊”的档期,为天猫超市、家电以及天猫国际提供“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的服务。

苏宁物流则表示春节期间“不停运、不涨价”。春节期间,苏宁物流会根据大数据系统预测的订单量情况,对春节爆款商品进行充分备货,合理安排各岗位的员工轮岗值班。

虽然春节期间不打烊,但一些快递公司将进入“春节运营模式”。

顺丰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会放假,但是快递的时效性上可能会加时,如快递派送、到货时间会延长。

此外,申通的春节运营公告显示,申通的“春节运营模式”时间是2月4日零点至10日,“部分地区快递费将有一定的调整。”根据往年来看,加价在10—20元。而各家加盟制快递的加价幅度也都大致相当。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朱佳慧)

原标题:新的一周太阳随时来“打卡” 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