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在社区打造免费游乐空间 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9-01-21 14: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于1月21日开幕。今年,委员们关注哪些民生热点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21日报道 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成都市政协委员、西南交大电气学院教授舒泽亮对社区儿童活动空间的打造给予了高度关注,在他看来,政府相关部门在公共绿地及城市公园里设计、设置免费的开放式游乐空间,有助于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舒泽亮委员

舒泽亮委员

“今年,我的提案有两个,一个涉及到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另一个就是想建议政府在合适的地方打造这种免费开放的社区游园空间。”舒泽亮告诉记者,此前,他已经做了相关调研工作,发现在成都一些房地产项目中已经有了相关尝试,“比如,在两河森林城市公园周边,就有一个面积很大的社区游乐空间,这个空间可以容纳上百个孩子在里面游乐嬉戏,也能够给家长提供舒适的休闲娱乐区域,给人感觉很不错。”

舒泽亮表示,成都不缺游乐空间和游乐设施,公园里有,在一些商业体当中也有,但是相对于商场内部的游乐空间,户外的游乐空间更贴近自然,更有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但现在很多公园的游乐设施都是收费的,这就限制了公众的使用。”

“成都要建设成为宜居公园城市,政府在顶层设计上给予了大手笔的规划,一些重大项目如龙泉山森林公园、天府绿道等民生工程的诞生,都是为了让这个城市更加美好。”舒泽亮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牵头,在重大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大对社区游乐空间、休闲空间规划建设,“比如,我们可以考虑在天府绿道周边、靠近居民社区的合适区域,建设我上面说的这种游乐空间、休闲空间,有效利用资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