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明日开幕 代表们怀揣民生民意报到

2019-01-21 15: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代表们陆续报道[1]

代表们陆续报到

代表们陆续报道

代表们陆续报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21日报道 “代表您好,请在这里进行报到。”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22日开幕。今天上午,参会的市人大代表陆续抵达报到地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驻地之一新华宾馆看到,参会代表们正按照现场的指示牌指引,有序进行报到。今年,代表们将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对大会又有怎样的期许?记者采访了多位市人大代表。

杨芳

杨芳

市人大代表、成都436文创机构董事长杨芳今年将关注重点放在了“生态设计”四个字上。“我是从事文创工作的,文创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关联度很高。所以,我今年将关注重点落在了生态设计上。”杨芳表示,生态设计虽然是文创领域的概念,但是事关城市发展建设,它不单只是产品形态的设计,而是整个城市的生态系统设计。成都正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这些都可以和生态设计相结合。“在具体的城市规划建设中,如何使用一些生态环保材料,让城市更绿色生态,这些都是生态设计的议题。”今年是杨芳第二次参会,她告诉记者,这一年来成都城市建设发展取得了很多优异成绩,今年再次参会,她带着两个期许。“一是政府能为成都未来指出更好、更明智的发展方向;二是代表们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尤其是要立足民生和城市发展,让城市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

汤文俊

汤文俊

市人大代表、金堂县文化馆创作部主任汤文俊来自“中国书法之乡”金堂县,作为文艺界人士,他最关注的是天府文化的传播发展。他建议,成都可以设立一个书法博物馆。“这是我第三次参会,作为一个老代表,我对今年会议的期许很实际,希望成都未来可以建设一个成都市书法博物馆,收纳传达本土艺术大家们的作品,丰富百姓的文化艺术生活。”汤文俊表示,以前都认为艺术创作是一件“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事情,三年来的参会经历让他认识到,作为一个艺术家,身上肩负着将天府文化传播出去的重担。“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文化艺术的推动,如何将文化和艺术传播到百姓生活中去?这就需要艺术家们去深入挖掘、提建议、提出一些具体的实施方案,只有这样才能让文化和艺术浸润到百姓的生活中去。”

张存玉

张存玉

来自彭州市桂花镇丰乐社区的基层代表张存玉今年是第一次参会,初上会场的她心情激动。对她来说,此次参会就是为了将社区村民的心声带到会上来。她最关注的是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目前,在实行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过程中,社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基础设施跟不上,希望政府能够多给一些政策支持,帮助社区把基础设施建设做得更好。”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会前,村民们拉着她提了很多愿望,她一定要将大家的心声带到会上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