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借“东进”东风 发展油橄榄产业

2019-01-21 15: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于1月21日开幕。今年,委员们关注哪些民生热点呢?

012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 宋雅婷)1月21日报道  “从2012年开始,我就一直在关注农业这个领域。”市政协委员许波在做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网络访谈间时表示,今年,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金堂县油橄榄产业协会统筹协调能力,提升金堂县全域油橄榄产业现代化水平的建议。

许波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油橄榄产业从2000年开始发展起来,已初具规模,目前,整个金堂县油橄榄种植面积达6万余亩,预计到2022年发展到10万亩。“目前,成都市、金堂县都很重视油橄榄产业发展,从2015年开始举办成都市油橄榄节,其品牌知名度还是有所提升。”许波说,他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油橄榄产业仍然存在整体机械化水平较低,产业效率较低等问题。“金堂县成立了油橄榄产业协会,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产业,但现在还没有完全发挥它的效应,现在我们希望以企业化的方式来运作协会,通过协会牵头,把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对整个金堂县油橄榄的品牌效应,从降低成本到提高品质,提高效应方面都能起到带动作用。”

许波还说,他今年还关注龙泉山森林公园的建设。“我们基地就在东边,所以我们也特别关注‘东进’的相关产业布局和发展,借助‘东进’的东风,更好的发展油橄榄产业。”许波说,未来要充分发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职尽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