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聚焦乡村振兴 积极推动数字农业的发展

2019-01-21 21: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于1月21日开幕。今年,委员们关注哪些民生热点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月21日报道  “我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所以比较关心乡村振兴的话题”,市政协委员周伦理在做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网络访谈间时表示。

市政协委员周伦理接受全搜索记者采访

市政协委员周伦理接受全搜索记者采访

“这一年我一直聚焦于乡村振兴的要素共进,一是聚焦农业功能区的发展,二是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问题,三是重点聚焦数字农业的发展,”周伦理告诉记者,“成都在发展数字乡村和数字农业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和条件,那成都应该怎么做呢?”

周伦理表示,近年来,成都市积极推动数字农业的发展,从“数字农业最基础、最薄弱”的环节入手,抢抓市级农业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和县级农业生产物联网应用。目前成效突出,主要表现在编制完成了包括规划推进成都市农业大数据中心工程、成都市农业物联网云平台建设工程在内的五大工程建设。同时,推动了成都市农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还建成了一批农业生产信息化示范基地,新建的一批农业信息化系统也已经投入使用。

“即使如此,成都市在发展数字农业方面也存在着资源聚合度不高、高端研发平台不足等问题,”周伦理说。因此,针对存在的问题,周伦理带来了自己的提案。

他建议,应加快推进成都市农业大数据平台公司建设,促进平台公司和益农信息社的融合,在推动成都市数字农业整体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在大田种植、设施园艺、畜禽养殖等领域开展精准数字农业作业及精准控制建设点,同时,要支持建设四川(成都)数字农业工程核心技术,搭建数字农业高端服务平台,还要进一步打造数字农业标志性应用场景,以应用场景“驱动”数字农业产业化,积极探索促进数字农业发展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快培养专业型、复合型数字农业管理和技术人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