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50名小选手畅滑西岭雪山

2019-01-22 10:4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莹)121日报道 昨日,在孩子们的欢笑和尖叫中,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西岭雪山滑雪场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与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旨在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面向14岁以下的儿童推广冰雪活动。

4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西岭雪山第五次举行“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五年的时间里,西岭雪山滑雪课程的专业性,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当天,共有50名小选手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滑雪比赛,绝大多数小朋友都独立完成了比赛。

在欢快热闹的比赛氛围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朝终点冲去,摔倒之后也不放弃,终于在勇敢尝试中掌握了老师教的滑雪技巧,圆满完成比赛。许多第一次参加滑雪比赛的小朋友表示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而往年参加过儿童滑雪比赛的小朋友,则以流畅、娴熟的滑雪动作,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滑雪健将”的风采,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儿童滑雪比赛,已经成为孩子们了解滑雪、学习滑雪并喜欢滑雪的良好平台。

2

据介绍,为推广冰雪运动,西岭雪山引进了专业顶尖的造雪系统、滑雪器具,并且西岭雪山拥有专业的滑雪道,可以容纳2000余人同时滑雪,同时还引入国际先进滑雪课程,着力打造西南地区最专业的滑雪教育基地。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越来越受到民众欢迎。拥有优良滑雪设施、专业教学课程和便利区位优势的西岭雪山,成为全国西南地区唯一受邀举办“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滑雪场,带孩子体验冰雪运动的家长也越来越多。滑雪运动为孩子们带来运动乐趣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体魄和毅力。

3

如今的西岭雪山,既是滑雪培训基地,也是冰雪体验乐园。近日,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由成都市体育局、大邑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也在西岭雪山滑雪场举行,400余名选手嗨翻西岭畅滑冰雪,引领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体育潮流。

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西岭雪山还邀请了专业团队进行单板滑雪表演、炫彩夜场滑雪等活动,以丰富有趣的的冰雪游玩项目让人们爱上冰雪、爱上运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