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运期间,四川这10条路段易拥堵!

2019-01-22 13: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22日讯 据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春运,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和周边放射线高速公路、重点城市、景区的部分路段,都是极易拥堵的关注点。结合多年统计情况,预计成都绕城高速、成南高速、泸黄高速等10个路段易拥堵。

具体如下:

春运期间这些路段易拥堵

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是特殊节点车流量太大,超过了道路原有设计的最高承载能力,道路超负荷运行,通行速度、通行能力下降。

同时,受个别驾驶员超速行驶、随意变道加塞、跟车距离较近、疲劳驾驶、侵占应急救援车道等不文明、不规范驾驶行为影响,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降低道路通行效率。

就我省而言,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和周边放射线高速公路、重点城市、景区的部分路段,都是极易拥堵的关注点。

结合多年统计情况,我厅高管局梳理了今年春运期间几个易堵路段,供广大出行群众参考:

1.成都绕城高速

成都绕城高速原设计车流量为单日最高8万辆,随着成都市城市区域的快速发展,绕城高速兼具城市快速通道与高速公路转换通道双重功能,近三年来日均断面流量突破16至18万辆次,超长时间超负荷运转。

为提升绕城高速通行能力,今年,成都绕城高速开始实施病害整治,虽然我们和其他三方一起采取了半幅夜间施工白天撤场、交通管制等措施,但通行能力受影响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绕城内外环通往成雅、成自泸、成南、成绵高速公路的匝道,容易形成瓶颈效应,造成长距离拥堵。敬请广大司乘朋友能给予理解和支持。

2.成南高速

成南、成巴高速进成都市区处约有15公里的共用路段,车流汇聚,车多拥挤;成南高速公路往南充方向刚过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互通立交路段,双向六车道变为四车道,道路通行能力降低,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3.泸黄高速

G5京昆高速公路泸黄段近60公里道路因改扩建施工影响,部分路段无法恢复双向四车道通行,只能单幅双向通行。

结合群众历年出游习惯,预计春节期间前往西昌、攀枝花的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车多缓行,甚至导致长距离交通拥堵。

4.成绵广高速

G5京昆高速成绵广段为北部入川的主干道,车流量大、货运车辆多,特别是金子山路段弯多坡陡,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大面积交通拥堵。

5.成渝高速

成都往返龙泉驿、简阳、内江的车流量大,且因成渝高速公路龙泉山隧道至石桥铺停车区路段弯多、坡陡、路窄,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

6.成自泸高速

成自泸高速公路二峨山隧道因车流量大、车速安全限制,极易导致长距离交通拥堵。

7.成雅高速

成雅高速公路与成乐高速公路共用的成都至青龙场互通立交路段,车流量大,易导致交通拥堵。

同时,受青龙场互通立交处匝道变窄影响,车辆通行缓慢,易造成事故拥堵或长距离缓慢通行。

8.成乐高速

受成乐高速公路青龙场互通立交匝道变窄和青龙场至眉山扩容施工路段最高限速值临时调整影响,车辆通行缓慢,易导致交通拥堵。

9.成灌、都汶高速

春节假期,预计成灌、都汶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成灌、成都绕城高速转换站口及成灌高速转换都汶高速的石马巷匝道口车多缓行。

10.雅康高速

雅康高速公路沿线地质、气候条件复杂,极易出现冰雪恶劣天气,因主线车流量大及地方连接线通行能力有限,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