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在社区推广垃圾分类 需要多方联动持续发力

2019-01-22 18: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垃圾分类并不是单纯地要求大家完成分类这个行为,它更重视的是一种环保意识、生活习惯的培养。”在陈天聪看来,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长时间的引导和足够的耐心,慢慢培养,使之成为大家的生活习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22日报道 “在成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具备很大的上升空间。”市政协委员、九龙仓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公司总经理陈天聪在做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网络访谈间时表示,他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推动成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

0122_1

“垃圾分类并不是单纯地要求大家完成分类这个行为,它更重视的是一种环保意识、生活习惯的培养。”在陈天聪看来,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长时间的引导和足够的耐心,慢慢培养,使之成为大家的生活习惯。“放眼全球,德国、日本都是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小有成就的国家,但他们依然花费了几十年的时间去教育民众。”

陈天聪表示,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能单纯依靠罚款等较为生硬的方法来解决,而是应该制定系统的有效的奖惩制度来促使居民主动去完成这项工作,“比如,社区可以制定这样一个规则,一旦小区内某一户人家丢错了垃圾,那么他自己家庭及邻居家庭的生活垃圾处理时间就需要被延迟,这样一来,小区居民之间就可以互相督促,更利于环保习惯的养成。”

陈天聪指出,眼下,全国都在大力推广智慧社区,在这个时间段,在成都推广环保概念是非常合适的。“关键在于对症下药,寻找适合成都的生活态度。另外,还需要政府、物管公司、社区三者之间相互配合,集中发力。”

陈天聪还表示,今天上午,在听取了罗强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身为政协委员他深感骄傲。“2018年,各个行业领域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和巨大的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都依然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陈天聪表示,面对成都新的目标和方向,大家要有勇于追赶的精神,“虽然要实现目标有一些难度,但并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们齐心合力,就有可能去实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