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完善破产法律机制 助力成都更好发展

2019-01-22 20: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王春生告诉记者,建立完善的破产法律机制,对于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22日报道 市政协委员、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春生在做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网络访谈间时表示,今年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完善破产法律机制的建议。王春生告诉记者,破产程序作为对“生病企业”的处置程序,对于企业自身来说,可以实现“病死善终、病愈重生”,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可以通过法治的手段有序、稳健的实现市场竞争的胜劣汰以及资源的有效分配和配置。完善的破产法律机制不但不会对地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反而能够代表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治理水平。

市政协委员王春生

市政协委员王春生

王春生告诉记者,建立完善的破产法律机制,对于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针对长期以来存在的破产程序启动难问题,最高人民法院于2016年5月、7月分别下发了《关于依法开展破产案件审理积极稳妥推进破产企业救治和清算工作的通知》《关于破产案件立案受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理顺破产案件立案审查流程和规则。但在具体操作层面上,破产立案难的问题仍一定程度存在于各基层法院。原因除观念认识外,还在于破产受理的操作性规范相较缺失。”王春生说,建议可以参考深圳市《破产案件立案规程》等地方的做法,形成细化的、操作性强的破产立案受理规范,加大破产案件的受理力度,彻底解决破产立案难的问题。同时,还可以通过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实现破产案件高效办理以及探索财政支持手段,建立破产援助专项基金等方法来完善破产法律机制。

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王春生说,他感到非常振奋。“成都在2018年的成绩是非常亮眼的,这个成绩的取得,也是非常不容易的。”王春生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详实,也很接地气,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其中提到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聚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等,相信未来成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