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促发展 为成都小微企业建立小微园区

2019-01-22 20: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能从哪些方面来促进小微园区的发展呢?陈丽丽对此提出了几点建议。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月22日报道 “我比较关心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特别是如何促进成都小微园区发展的问题,”市政协委员陈丽丽在在做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的网络访谈间时说到。

市政协委员陈丽丽接受全搜索记者采访

市政协委员陈丽丽接受全搜索记者采访

“小微企业在民营经济中是很重要的支撑力量,但它们在发展中存在着一些共性的问题,表现在产业分散、缺厂房设备、融资约束明显等。”陈丽丽发现,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方向,国内很重要的方式就是成立小微园区,同时还能起到规范作用。“在小微企业发展比较好的地方,比如浙江,对小微园区的定位、规范发展、政策扶持力度都很强,”陈丽丽说。

成都能从哪些方面来促进小微园区的发展呢?陈丽丽对此提出了几点建议。

陈丽丽告诉记者:“小微园区有准社会属性的特征,其实可以定位为生产性服务业,既然是生产性服务业就应该可以去享受国家对于服务业的各种优惠政策。针对小微园区自身存在的缺厂房设备、融资约束明显等问题,我认为可以将小微园区作为政策的试验地。比如说,小微企业的营收状况、知识产权可以作为融资的依据。另外,我们可以借鉴浙江等地的经验,采用标准地的方式提供。所谓的标准地就是把土地标准化处理,比如单位能耗、单位排污、单位产值,标准化进行交易可以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这对于小微园区里的小微企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