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支持港澳台青年来蓉交流学习

2019-01-22 21: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市政协委员、香港博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博燊在做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网络访谈间时,介绍了自己在两会期间的提案——进一步加强港澳台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22日报道 “推动港澳台青少年来到内地参观交流,有利于增进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今天,市政协委员、香港博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博燊在做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网络访谈间时,介绍了自己在两会期间的提案——进一步加强港澳台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

0122_1

吴博燊表示,现在的青少年思想活跃,对他们进行爱国教育,应注重方式的灵活性。只有让他们在认识历史、了解国情的基础上,才能培养对国家民族的认同。

“2018年,我们邀请了800余名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的青少年来成都交流访问,增进了他们对于成都的了解。他们在参观完成都天府绿道、市规划馆以及重大项目后,都表达了自己对这座城市喜爱与赞叹。”

在吴博燊看来,要做好对港澳台青少年爱国教育,需按照感知、互动、参与的步骤逐步推进:“我们可以考虑在蓉港、澳、台校园之间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建立蓉港、澳、台校园交流长效机制。支持港澳台青少年赴蓉多元化、多层次的交流学习。促进和支持港澳台青年到内地就业。”

在访谈现场,吴博燊还表达了自己对成都的赞赏与期待。“今天上午,罗强市长作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篇幅不长,内容却全面精彩,各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吴博燊说,在2018年全球经济发展都不太景气的背景下,成都经济增长稳中有升,社会民生各方面都有所发展,这些成就提振了我们对这座城市的信心,令人备受鼓舞。今后,他们将加大在这座城市的投资力度,助力城市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