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如何让成都生活美学更具文化内涵 代表们这么说

2019-01-23 01: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22日报道 今天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成都提出要聚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凝练城市时代精神,不断提升天府文化影响力。如何将成都的文化生态建设得更好、让成都的城市生活美学更具成都特色和文化内涵,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

许燎源

许燎源

许燎源:将在成都呈现更多关于城市美学的作品

在市人大代表、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许燎源看来,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就是将成都的文化生态建设得更好,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生活美学。怎么让成都的文化生态建设得更好?让艺术文化在成都自由生长,许燎源提出了他的建议。

“我觉得,要强化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创作,给城市美学带来更高的要求,这种公共空间的艺术创作不是指传统的艺术小品或者亭子这一类的作品,而是指以成都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为基础的天府文化传播,通过城市美学把天府文化带向未来,从而在艺术上、在城市美学上达到更高的要求。”许燎源告诉记者,当代文化的养育都来自于传统文化,尤其是在成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以能够诞生充满独魅力和内涵的当代文化。

未来,许燎源也将在成都呈现更多关于城市美学的作品,他表示,城市里美好的环境、优雅的天际线、适合人生活的公共空间……这些都是在为人与城市之间建立更紧密联系做出的努力。“做出这些努力都是为了让人在城市中充满精神的享受,让城市充满灵魂,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李清泉

李清泉

李清泉:要把“邛窑”IP做活 开发“陶瓷+川菜、川茶、川酒”周边产品

市人大代表、邛窑大师工作站及国际交流中心执行主持李清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非常激励人心,不仅全面总结了2018年成都取得的重要成绩,也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让人感受到一股“百丈竿头、更进一步”的热情和激情。

作为文创领域的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让他感到振奋。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邛窑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园将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助力,“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IP,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览,同时,和高校联合建立实习基地,通过这些措施,推动邛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李清泉说,建议充分利用邛窑开发带有天府文化元素的周边产品,把邛窑IP做活。“陶瓷其实是一种很生活化的物品,所以我们计划用’陶瓷+川菜、川茶、川酒’的方式,走出一条陶瓷+周边的道路,将其应用到市民的生活场景中,让陶瓷文化发扬光大,让陶瓷文化成为一种独特的成都生活美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