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23 07:2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琳黎) 昨日,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仲彬、郝康理、刘仆、罗霞、杨建德、徐玖平、景民。会议由杨建德主持。

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到会听取发言。

如何助推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怎样发展天府文化?如何更好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任世杰委员代表民革成都市委会,周中国委员代表民盟成都市委会,周春雷委员代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江欣国委员代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林永宏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分别围绕助推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打造“芙蓉”“熊猫”双符号文化赛事、成都中医药文化“南向”发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将成都打造为全球智慧供应链中心城市等内容提出真知灼见。

聚焦民生热点,张利锋委员代表民建成都市委会,张志红委员代表民进成都市委会,黄龙蓉委员代表成都市总工会,分别就创新住宅小区电梯运维管理模式、推进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侧改革、建立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体系等内容提出对策建议。

蒲虎委员、黄琛委员、刘旭委员、马川委员的发言则分别围绕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培育数字经济、助推社区发展治理、“北斗+”产业融合发展等主题展开。

还有15位委员的发言以书面形式印发。

受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委托,朱志宏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虚心采纳、抓好落实。

朱志宏说,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时代机遇,紧贴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优势,扎实有效履职,在推动成都发展上、在联系群众上、在营造良好环境上发挥独特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增强大局服务意识,紧扣中心履职尽责,聚焦市委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等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全面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助推成都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再立新功。

会议还就有关人事事项作说明。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10位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原标题: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