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递向世界的一张“生态名片” 天府绿道惊艳达沃斯论坛

2019-01-23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达沃斯小镇拉开帷幕。期间,代表成都绿色发展样本的天府绿道走进达沃斯论坛,惊艳亮相。天府绿道是成都递向世界的一张“生态名片”,本次亮相不仅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成都坚定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成果,更向世界展示了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雄心。  

天府绿道闪耀达沃斯论坛

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于1月22日至25日举行,今年达沃斯论坛的议题设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包括200多名政要和1000多位全球商界大佬出席峰会。

在达沃斯论坛期间,虽然室外寒气逼人,但论坛现场浓郁的“成都风”却十分暖人——天府绿道展台上各具特色的成都元素,把成都美向世界展示。记者注意到,天府绿道展台上一幅幅绿道清波环绕、绿道绿林傍行、绿道花丛掩映、绿道多彩场景的图片,诠释着成都开门见绿,仰望蓝天,俯掬清波的生态画卷。

天府绿道展台还引入熊猫、蜀绣、川剧等国际友人喜闻乐见的天府文化元素,以主题视频播放、场景舞台呈现、天府文化巡礼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成都天府绿道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这是天府绿道首次在达沃斯论坛亮相。我们想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展示天府绿道正不断增强成都的幸福指数,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外国嘉宾点赞成都生态画卷

前来天府绿道展台参观合影的国际友人表示,看到成都的飞速发展,对成都的生态环境非常惊叹,希望更多地了解成都的发展成果和生活方式。

“我很高兴能看到中国成都能有这样关注绿色环保方面的工程,这是一种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形态。”来自荷兰的参会嘉宾 Vibeke Lamain感叹道。

阿联酋嘉宾Sheikh Majid表示,我认为世界需要像这样的项目,绕城高速边上百公里的绿色道路,把整个城市围绕,真的是不可思议。

作为天府绿道锦城绿道的建设方负责人,市政协委员、成都兴城集团董事长任志能昨日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把天府绿道这张名片发到了达沃斯!”

他表示,成都兴城集团作为中国西部唯一一家受邀参加此次冬季达沃斯论坛的国有企业,专门在展会现场设置了“天府绿道”展台,让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商领袖和专业学者,品读这张“成都新名片”。他还介绍,锦城绿道剩余工程将于2019年全面启动,2020年全线贯通,成都将迎来更多绿地;已经建成并逐步开放的一期工程,今年会有更丰富的业态落地。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图片由成都兴城集团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