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设国际音乐之都 成都童声合唱团首演成功

2019-01-23 0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成都童声合唱团新春音乐会在特仑苏音乐厅精彩上演,标志着这支去年11月组建成立的合唱团首演圆满成功。音乐会上,从成都各中小学选拔而来的280余名成员,为观众们带来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书湖阴先生壁》《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样风格的歌曲,初试啼声即赢得满堂喝彩。在城市音乐厅、成都演艺中心等音乐演出场馆硬件设施日益完善丰富之时,成都童声合唱团将作为一张软实力突出的城市新文化名片,为成都高品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塑造“三城三都”品牌,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唱响动人乐章。

童声合唱团教学成果

全方位展现

昨晚7点半,一首熟悉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拉开了此次新春音乐会试唱序幕。音乐会分上下半场演出,上半场以分班展示形式,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发展阶段,全方位展现成都童声合唱团的梯队教学成果。融合了曲艺、诗歌的原创歌曲《书湖阴先生壁》《雅克夏》及《竹石》三首作品,充分展现了诗韵天府、文化天府风采;无伴奏的匈牙利语歌曲《微风吹来》、充满非洲风情的《非洲哈利路亚》两首高难度的歌曲,学员们精彩的演唱将观众带入多元合唱世界中。经过短短两个多月培训,合唱团的小小团员们不仅用纯正的匈牙利原文演唱了无伴奏合唱作品,还载歌载舞,让清澈的童声和来自遥远非洲的打击乐珠联璧合,令观众赞叹不已。

音乐会下半场以合唱团员与交响乐合作展示为主,曲目中既有时下最流行的成童版《学猫叫》,更有经久不衰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充分体现了小小成都市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当星星点点的粉色灯光亮起,280余名团员齐上阵,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整场晚会被推向高潮。每一个孩子认真的模样,每一首歌曲的全新演绎,让整个音乐厅充满笑声与掌声。

音乐素质教育和公益事业

全面铺开

记者了解到,成都童声合唱团由成都市政府倡议,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教育局、四川音乐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于2018年11月,现有团员280余名,选拔自成都市各中小学,其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仅5岁。合唱团自成立以来,以打造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童声合唱品牌为目标,团员接受了多场国内外优秀师资力量的系统培训,充分挖掘音乐潜能,表演水平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成都童声合唱团昨晚首演成功,团长肖鹰接受记者采访时欣喜不已,他激动地表示:“随着云端天府音乐厅、成都演艺中心等相继投入使用,城市音乐厅首演成功,成都音乐演出场馆硬件设施日益完善;今晚成都童声合唱团首演成功,也是成都高品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进入软件建设提升的标志之一,背后是音乐素质教育和公益事业的全面铺开,这也是成都童声合唱团的一大特色。”

肖鹰还告诉记者,未来成都童声合唱团要致力于建成具有成都气质和特色的童声合唱团,并探索文旅、公益的融合发展之道,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推动成都音乐事业和产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报记者 李雪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