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独家|“夜游锦江”游船今日正式下水试航 灯光秀已在调试中

2019-01-27 1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河道两边的投影仪安装完毕

河道两边的投影仪安装完毕

工作人员忙着施工

工作人员忙着施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1月27日报道 坐着乌篷船“夜游锦江”,今年2月有望实现啦。目前,“夜游锦江”项目有了最新进展,游船于今天正式下水试航。游船长啥样?沿途可以看到怎样的风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提前为你打探。

船停靠在东门码头

船停靠在东门码头

现场

8艘游船今早已下水试航

下午2时许,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位于水津街的兰桂坊。沿着兰桂坊旁边的道路一直往东门码头方向走,可以看到府河两边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忙着对桥体、墙体、沿岸绿化进行施工打造。

在东门码头,记者看到8艘停靠在码头的黄色摇撸船。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船头挂上红灯笼。据锦江游船项目总经理金佳佳介绍,摇撸船是昨晚到的,今早已经正式下水试航。“上午9点半从东门码头一直到339附近,来回4趟试航。行程中我们对水流情况,水深情况都进行了勘察。”他说,反复试航是因为新的地点,新的人员,新的船舶,要有一个磨合阶段,也要对广大游客、市民安全进行保障,行船必须要安全。

记者坐船体验

记者坐船体验

体验

看不同类型灯光秀体验天府文化

随后,记者坐上游船进行了体验。在船上可感觉到,游船行驶速度适中,行船过程也很平稳,没有颠簸。坐在船上朝外望,视野开阔,沿岸景色尽收眼底。据金佳佳介绍,每艘船可容纳8—12人,配一名驾船的工作人员,还有语音讲解。后期还将对船体内部进行布置,“我们会挂一些淡蓝色的布帘。”不仅如此,还会有花船和表演船这两种功能性船只。其中,花船上会售卖鲜花、成都本地的文创产品,包括成都本地特色小吃。表演船会在河道中间来回巡游,船上有专门的演员进行舞蹈、乐器表演。

他透露,目前,开放的游船行驶路线从东门码头到庆龄码头,全长约1公里,游船来回行驶约30分钟。记者看到,河道两岸的灯光照明投影设备已经安装到位,据了解,两岸的灯光秀已进入调试阶段,“我们在东门码头做了投影,市民可在码头上看到投射到墙体上的游船形象,如果往东门码头下游行走,可以看到,‘十二月市’的灯光秀表演。此外,还能看到‘花重锦观城’的场景等。”据悉,预计2月市民可进行游船体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