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树社区党委到结对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2019-01-30 16: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为形成以城带乡、以乡促城、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神仙树社区党委与高新东区丹景乡开展党建结对。1月21日上午,在神仙树社区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的带领下,院落党员代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及部分居民代表近40人到丹景乡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1


慰问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

丹景乡敬老院住着27位孤寡老人,他们的居住环境比较差,无法提供温暖舒适的居住环境。为了让他们能够温暖过冬过年,神仙树社区党委在辖区发出爱心捐赠倡议,号召党员、居民踊跃捐赠过冬衣服、毛毯和棉被等暖冬物质200余件,并动用社区微基金购买27件慰问牛奶,一并将这些慰问物质送到敬老院的老人手里,将社区的爱心和温暖传递到老人心里。值得一提的是,阳光志愿者联盟党支部书记张川带着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此次活动,为老人们每人发放一条毛巾,入党积极分子李聪表示,看到党员的积极主动,让自己对共产党员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


举行“丹景·神仙”集市  打造资源流通平台

自党建结对以来,神仙树社区发挥城乡社区爱心集市的社会效益,通过爱心搭台、东进义买、创收扶持等方式,先后在紫杉路步行街、丹景乡平安村举行5场神仙树爱心公益大集市,此次在丹景乡社区党员和居民主动参与“丹景·神仙”农副产品大集市,为社区居民与东区农户搭建资源互惠平台,实现爱心传递、农民增收等城乡互利共赢。大家买到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3


捐赠儿童图书  搭起知识阶梯

在前期社区公益大集市上,神仙树社区党委鼓励小朋友们为丹景乡的留守儿童们捐书,大家积极性很高,小朋友们在集市上捐赠36本书籍,神仙树社区自组织故事小屋捐赠180本,共为丹景乡平安村的小朋友们捐赠216本书籍,包括幼儿阶段的洞洞书、故事绘本,青少年的课外读物、辅导书等,平安村的卢书记告诉我们,他们会用这批书籍打造平安村的图书屋,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够在图书屋借阅书记,用知识为他们搭起向上向善的阶梯。


5


慰问困难党员  送去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中,神仙树社区党委共慰问平安村两名老党员、困难党员,陈八村三名困难党员,为他们每人送去一床棉被和400元现金,收到棉被的老党员们感慨,共产党没有忘记他们,还给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他们深表感谢。得知,其中一位老党员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老战士,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激动地向他询问当年的情况,并祝福他保重身体,健康平安。


6


在一天的活动中,无论是参加活动的党员还是群众,都深受感动,大家在体会到城乡发展差距的同时,也认识到个人的力量是可以帮助到乡村的老人和小朋友的,每个人都是有力量的,这种关心和帮助的公益力量是可以传递的,可以发挥“1+1>2”的效果。神仙树社区党委希望在2019年能够通过实际行动,更开展帮扶工作,为两个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让他们能够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4

编辑:付曼林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