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开年大戏 最好看的法治微电影《我不是网红》

2019-01-31 10: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今日,双流最新推出的自制法治微电影《我不是网红》全网上线。影片讲述“网警叔叔”杨静和“白客”李秀两个人物分别在不同空间,以不同的身份和初衷,一起协作,成功抓捕“卖茶女”诈骗团伙的故事。网友评价:这是我看过最精彩的法治微电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罗同)1月31日报道  “虚拟世界太厉害,总会有人在使坏,卡里存款还在不在,钓鱼网站的山寨,网络骗子没有爱……”这不是freestyle,而是出自双流区网信办最新推出的法治微电影主人公——网警杨静之口的防诈骗小贴士。

《我不是网红》海报

《我不是网红》海报

影片全程无尿点 拍摄手法新颖获点赞

说起网红,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直播间、喊麦、整容脸、月入百万等关键词,但这部二十几分钟的微电影却能颠覆你对网红的固有印象。今日,由双流区网信办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推出的法治微电影《我不是网红》全网上线。影片讲述“网警叔叔”杨静和“白客”李秀两个人物分别在不同空间,以不同的身份和初衷,一起协作,成功抓捕“卖茶女”诈骗团伙的故事。

剧照1

剧照

故事讲述了双流网警杨静以网名“网警叔叔”在网络上巡逻、执法,维护网络安全。她在工作中发现,近期网络上出现了一个以“卖茶女”为幌子的诈骗团伙:“卖茶女”拥有多个微信号,专门通过添加陌生人好友,虚构身份编造因“失恋”而回老家,跟外公学习炒茶的虚假事实,骗取微信好友的同情后,进而高价贩卖劣质茶叶或骗取钱财。在杨静团队对案情进行侦查和摸排的同时,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白客”李秀也从虚拟的网络信息入手,运用自己的网络技术对“卖茶女”展开调查。最终,他们锁定了“卖茶女”团伙成员的身份及位置,并成功实施了抓捕。

剧照2

剧照

除了紧凑的剧情,这部微电影的拍摄手法也值得一提,电影将两个空间的故事线重叠交叉,相互影响,一起推动故事发展,二十五分钟的观影时间,让观众都沉浸在紧张的剧情氛围中。新颖的创意视频形式、紧跟时代特色的法治内涵,一上线,便获得了众多网友的互动点赞。

微电影也有大作为 普法宣传融入群众生活

为促进普法宣传深入开展,使干部群众在休闲中学习法律知识,在娱乐中感受法治精神,在欣赏中解读法治文化,成为身边触手可及的“法律顾问”,双流区每年都会推出一部自制的法治微电影。

剧照3

剧照

与双流2017年推出的法治微电影《变妆》不同,最新推出的《我不是网红》更注重向观众展示网络警察的形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逐渐成为人们用来交流、获取信息的重要工具,但同时网络犯罪也随之而来。由于网络犯罪的特殊性,网络警察既要拥有计算机相关专业技能,又要具备一定的网络案件办理经验。

剧照4

剧照

例如电影中的“网警叔叔”杨静,在微博上,她是微博红人,是网友口中的“网警叔叔”;在现实中,她是网络警察,是一名对付日益猖撅的网络犯罪的女警。鲜明的形象反差展现出网警们高反差萌的双面特质,也让市民在观片的同时加深对网络警察的认识和对法律的理解与运用。

据双流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上线的微电影吸引众多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关注,大力提高了全区民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提升我区群众安全感、提高我区社会稳定性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