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刷脸”引导登机 成都机场旅客智慧引导系统投入运行

2019-01-31 12: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0131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月31日报道 “刷一下脸”就会知道该如何登机。春运期间,成都机场“智慧机场系列项目”的特色项目——“旅客智慧引导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在智能大屏交互设计、航站楼地图绘制、人脸识别集成、旅客安检信息综合利用等多个方面创新研发,可实现“人脸智能识别”、“登机牌扫描”、“身份证扫描”等多种手段描获取旅客的专属航班信息,并提供登机口、卫生间、VIP休息厅等多种旅客常用地点的路线自动指引服务,对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具有积极作用。

0131_6

0131_5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传统航显系统,该系统采用人工智能和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比对人脸特征,关联航班信息,可帮助旅客快速查询到航班信息,并将登机口位置在地图上作出标注,同时,用语音播报和文字提示告知旅客应该如何到达登机口,旅客获取信息更便利,出行体验更美好。

在成都机场T2航站楼157登机口,一名旅客匆匆走过系统时发现有摄像头在捕捉现场画面,冲着机器摆了个pose,就在这期间,系统已自动为旅客查询出了航班信息,并告知旅客登机口序号和位置。这让旅客为之惊奇:“哇,这么先进!”在进一步了解旅客智慧引导系统后,这名旅客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目前,已有4套旅客智慧引导系统分别安装在成都机场1号、2号航站楼。下一步,成都机场将积极探索人脸识别及其他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场业务中的更多应用,继续推动智慧机场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