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诚信与时尚 成都春熙路商圈发布两大指数

2019-01-31 22: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131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月31日报道 聚焦诚信与时尚,今晚,成都春熙路商圈发布诚信指数与时尚指数。本场由成都市锦江区春熙商会、成都市锦江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的“诚”立春熙·向“尚”而生——2019春熙路商圈诚信指数·时尚指数发布会,旨在促进商圈文态、业态、形态、生态等各方面的提档升级,助推春熙路商圈成为世界级、国际化、高品质都市商圈。

据了解,本次诚信指数、时尚指数调查,所涉区域范围包括府河以西、东大街以北、中新街以东、蜀都大道以南的春熙路商圈核心区。两大指数的首次发布,是春熙路商圈提档升级的重要体现,为创造春熙路商圈优质和谐的营商环境提供了科学的参考指标,进一步彰显了春熙路商圈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此次两大指数发布,结合商圈实际,通过调查研究、对标取证和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最终得出结论,并向大众发布,标志着春熙路商圈在商家自律、自我提升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0131_2 (1)

根据诚信指数报告,春熙路商家诚信经营指数为86分,商圈消费活力指数为92分,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为86分。此项指数体系,由春熙商会和消费者协会委托成都达智咨询公司,在全国率先展开商圈诚信指数调研,通过商家诚信数据和消费者满意度数据等多个维度,对商圈诚信现状及诚信评价进行精准评估,并从意愿、能力、表现等多方面要素提取评价内容,从而确立了由“商家诚信经营指数”、“商圈消费活力指数”以及“商圈消费满意度指数”三大方面、近一百个指标组成的全国首个商圈诚信评价指标体系。

0131_3 (2)

除诚信指数外,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同时也发布了商圈时尚指数。本次时尚指数研究对标了包括纽约第五大道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等在内的7个国际国内著名时尚景点,重点考察了六大指标,包括时尚消费力、时尚聚合力、时尚前沿度、时尚慢生活、时尚融合度以及时尚影响力,并对细分下设的包括商圈人流规模、时尚品牌规模、品牌跨界指数、线上渠道发展、夜间活跃度、小众文化存活度、时尚热度指数等20个指标进行严密评定。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