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秋有‘你’”网传活动等 入选“文明中国·2018”优秀项目

2019-02-01 15:2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月31日晚,中国文明网“文明中国·2018”优秀项目揭晓。成都文明网开展的“中秋有‘你’”主题活动入选“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特约评论员“新小平”入选“优秀评论员”。

(优秀评论员)

(优秀评论员)

据了解,中国文明网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从全国389家地方文明网推荐的上百个项目中选出“优秀评论员(10名)、优秀品牌栏目(6个)、优秀新媒体创新案例(10个)、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10个)”4个系列的优秀个人和作品。活动评选的标准是:有活力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有流量的新媒体创新案例,有态度的文明评论员,有特色的品牌栏目。

(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成都文明网2018年开展的“中秋有‘你’”主题活动,是由成都市文明办牵头、成都文明网具体实施。活动巧妙的从“月”这一小角度出发,精心选取28首既写在中秋前后,又在不同位置含有“月”字的诗词,制作出“诗情画月遇中秋”微信ih5。网友们可写下“月”字放置在米字格内任何位置,即可产生一首含有“月”的诗词以及其相应的简介,这既让网友们在游乐之中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让中秋节节日氛围更浓。同时,我网从网友角度出发,搭建微话题#中秋有“你”#,不断深入细化互动内容,让网友在分享的同时传递出团圆、祝福、感恩三种情感,促使网友对话题产生亲切感,觉得有话可聊、有情可叙,短短十几天里,微话题阅读量近90万人次。

作为成都文明网的特约评论员,新小平善于用小视角透视出大道理,撰写的评论文笔细腻,求精不求量。2018年期间,他撰写的《诚信让国考更有价》《在歌声中感受岁月光辉》等30余篇评论文章被中国文明网首页“深度评论”采用,上稿率达99%,深受中国文明网好评。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