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居民收支数据看消费趋势:2018年在外饮食消费增长36.5%

2019-02-02 08: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2018年,成都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142元,同比增长8.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128元,同比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35元,同比增长9.0%。城乡居民收入连续4年平稳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比进一步缩小。消费支出与收入增长基本同步,部分消费项目出现明显倾向性特征。

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城乡居民收入比进一步缩小是2018年成都市城乡居民收入的显著特点。2018年,成都市城乡居民收入比为1.90,较上年缩小0.0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相对差距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除深圳市)仅次于宁波、杭州,居于第3位。

2018年,全市城乡居民消费支出增速与收入基本持平,其中,城镇居民消费支出增速为7.9%,农村居民消费支出增速9.3%。但在消费结构调整的复杂背景下,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恩格尔系数稳步下降,在外餐饮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全市居民食品烟酒支出增长6.3%,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3.7%,较上年下降了0.7个百分点。但全市居民在外饮食消费却实现了36.5%的高速增长。从交通支出看,全市居民购买交通工具的支出较上年减少了7.8%,而交通费的支出增速超过了100.0%,更多居民选择了公共交通的环保出行方式。

2018年,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为城乡居民的持续增收奠定牢固基础,各项政策措施提供有力支撑。产业升级是城乡居民增收的主要动力。城镇方面,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2%。农村方面,2018年,成都市农村居民第三产业经营净收入已超过第一产业,成为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住宿和餐饮业收入增速达到23.8%,与全市乡村旅游收入增速所匹配。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庄灵辉

原标题:从居民收支数据看消费趋势:2018年在外饮食消费增长36.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