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去年200家首店入驻国际一线品牌增至155个

2019-02-02 08: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成都现代服务业支撑增强

现代服务业增加值

增长9.0%

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达到61.3%

拉动经济增长

达到4.9个百分点

从英国留学回来的李妍谚,对家乡成都的变化很惊讶。2018年的成都给了她太多的惊喜。成都国际时尚周、成都·蓬皮杜:“全球都市”国际艺术双年展、创意设计周、国际美食节……一场场国际范儿活动的举办,让她见证了成都打造“三城三都”的实力。对于热爱时尚生活的她来说,透过200家首店的落户,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京东7FRESH等新零售品牌的入驻,看到了成都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上的强大信心。

从唐代“扬一益二”的商业美谈,到如今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都这座自古因商而立的城市,正以强大的实力成为人们眼中的时尚之城、活力之城、国际之城。

据日前出炉的2018年成都经济“年报”,2018年成都现代服务业支撑增强,增加值增长9.0%,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1.3%,拉动经济增长4.9个百分点。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是成都位居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新一线城市榜首的实力。

A 生活服务

42个商圈提升品质

20家新零售品牌落地运营

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2018年

●20家新零售品牌落地运营

●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87万亿

元,增长28.5%

●200家首店入驻成都,包括13家全

国首店、75家西南首店、110家成

都首店、2家全球旗舰店

2018年,成都现代服务业支撑增强,增加值增长9.0%,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1.3%,拉动经济增长4.9个百分点。其中,生活性服务业稳步增长,住宿餐饮业增长13.7%。“三城三都”加快建设,文旅产业加快发展,接待游客2.4亿人次,增长15.8%;实现旅游总收入3712.6亿元,增长22.4%。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去年成都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推动消费场景建设和消费业态提升,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去年出台了《成都市商圈建设提升行动计划》《成都市特色商业街建设提升行动计划》等6个行动计划或工作方案,提升了42个商圈、63个特色商业街区品质。其中,宽窄巷子获批国家高品位步行街建设试点。记者还了解到,去年成都开展了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建设试点,盒马鲜生等20家新零售品牌落地运营,国内首个24小时生鲜无人超市投入运营,全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87万亿元,增长28.5%。“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全年共有200家首店入驻成都,包括13家全国首店、75家西南首店、110家成都首店、2家全球旗舰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奈雪の茶、喜茶等时尚网红甜品店,成为成都人的新宠;Gucci Bloom香氛花房等快闪店、体验店,也刺激着成都人的消费神经。

在推动零售业提质发展的同时,引领中高端消费是成都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重要抓手。记者了解到,2018年,成都以IFS、太古里等高端商业综合体为载体,积极引进国际品牌旗舰店、特色主题店、全新概念店,增加中高端产品服务供给。目前,入驻成都的国际品牌有300多个,其中国际一线品牌数155个,引进量居西部第一、全国第三。

围绕消费方式转型,在促进业态提升的同时,为持续激发消费潜力,举办大型节会活动为成都建设“三城三都”提供了充足动力。去年,成都创新开展“过节耍成都”“消夏耍成都”“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系列活动。2018新春欢乐购拉动消费超过268亿元,成都火锅文化月实现销售近10亿元。同时,组织了20余场“成都造·中国行”“成都造·新春大拜年”活动,对外签约金额超过10亿元。

B 对外贸易

引进25个重点外贸项目

新增外贸备案企业2182户

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

2018年

●我市预计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

总额4900亿元以上,同比增速超

过24%,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二

●我市累计进出口总额首超大连、

南京等东部城市,居副省级城市

第七,排位较上年上升2位,取得

历史最好成绩

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预计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4900亿元以上,同比增速超过24%,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二。累计进出口总额首次超过大连、南京等东部城市,居副省级城市第七,排位较上年上升2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聚焦转型升级,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是我市的重点工作之一。“主要从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加快发展市场采购贸易和外贸综合服务、创新发展加工贸易3方面着力。去年,成都深入推进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建成投运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获批全国第四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2018年,高新综合保税区综合排名全国第一,成绩有目共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招引培育、夯实外贸发展基础支撑方面,首先是重大项目的引进。记者了解到,2018年我市共引进清华紫光、芯源系统、比克新能源等25个重点外贸项目,引进京东全球购、PingPong、连连支付等跨境电商重点企业8户。培育外贸市场主体方面,全年新增外贸备案企业2182户,同比增长15.1%,备案企业总数达到17502户; 新增外贸进出口实绩企业突破400户,同比增长13.3%,实绩企业总数达到3418户。同时,大力拓展外贸企业市场空间。全年组织成都企业参加境外展会101场,成交总额达24.8亿元。

去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进口博览会,成都表现不俗。数据显示,我市共有1942家企业参会采购,开展宣传推介活动3场,签约金额5亿元以上重大采购项目21个,初步谈成投资项目47个、意向投资项目44个。

C 创新活力

首批认定总部企业96家

形成220个自贸区改革案例

自贸试验区建设

2018年

●全面启动174个改革

项目

●推进15项“硬骨头”

改革行动

●完成全部改革任务

的65%

加快功能区建设、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激发市场创新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助推成都经济稳增长。据市商务委介绍,2018年成都先后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20余批次,对接目标企业110余家,签约引进“六类500强”企业、跨国总部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共78家、产业项目96个,投资金额达2657亿元。同时,成都深入实施重点项目攻坚、重大项目开工督导,预计全年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70亿元,占全市的51%。首批认定总部企业96家,积极创建楼宇经济国家标准,全市亿元楼宇达到65栋。

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去年我市全面启动174个改革项目,推进15项“硬骨头”改革行动,完成全部改革任务的65%。先后探索形成220个改革实践案例,其中,“‘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由中央改革办向全国推广,“知识产权类型化案件快审机制”等6项成果纳入全国推广候选名单,制度创新指数排居第三批首位。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26970户,其中新增外商投资企业359户,占全市的29%;注册资本60亿元,占全市的27%。

/短 评/

消费提档升级 助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成都商业发展迅猛。在2018年福布斯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中,成都排名较2017年上升5位,列第六位。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出炉的《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成都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这是成都第三次位居第一。

2018年成都经济“年报”展现出来的成绩单,彰显成都商贸零售业正呈现出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新趋势。通过推动消费场景建设、提升消费层次、发展个性消费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消费提档升级,成都商业迅速发展,大众有目共睹。成都这座自古以来因商而立、因商而兴的城市,正以强大的实力成为人们眼中的时尚之城、活力之城、国际之城,同时也进一步打响了“成都创造”“成都服务”“成都消费”等一系列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为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与时俱进的商业模式是增强城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可以预见,随着商业改革创新、国际品牌引入、消费环境改善等一系列举措不断进行,成都的商业版图势必会迎来持续的变革式进化。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摄影 孙琳 王欢

原标题:去年200家首店入驻国际一线品牌增至155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