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节成都哪里最好耍?市民、游客青睐这些地方

2019-02-05 1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春熙路

春熙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2月5日报道 春节和家人出游,成都哪些地方最好玩、最热闹?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预测成都宽窄巷子、春熙路、锦里小吃街位列春节热门文化特色街区TOP10,2019年庙会热门景区中武侯祠大庙会榜上有名。除此之外,今年春节,市民、游客有了假期“打卡”新去处——成都天府绿道,在天府绿道骑单车、拍照、享受假期生活也成为了不少市民、游客的首选。 

太古里

太古里

热闹、喜庆!

春节成都这些地方很热闹

春节出游,就是图个喜庆、热闹,一家老小赏春色、吃美食、拍美图,度过一个愉快轻松的新春佳节。出游地点的选择,在成都绝对不是一个问题。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博物馆、春熙路太古里商圈早已成了市民和游客春节游玩的必去之地。“在这些地方走走逛逛、体验成都独特的春节民俗活动、品味成都美食,在成都过春节,就是这么巴适。” 

今天是大年初一,阳光不负众望,早早的来为成都的新年增光添彩,还没到中午,宽窄巷子已经摩肩接踵、热闹非凡。小孩手拿冰糖葫芦、大人开心拍照留影、热闹的三大炮、独具特色的川剧表演…浓浓的年味儿飘进了每位游客的心里。游客方先生说,今年带着家人一起到成都过年,出游的第一站选的就是宽窄巷子。“我最喜欢的就是川剧表演,在宽窄巷子还可以边烫火锅边看表演,简直是春节里的一大享受。”方先生说,他还被成都特有的三大炮所吸引,“糍粑不少见,但是制作糍粑的方式简直太独特了,喜庆又热闹,看了都能让人胃口大开。”

武侯祠大庙会

武侯祠大庙会

 “我大年初一肯定是去武侯祠。”去武侯祠博物馆看大庙会一直不少老成都的选择。从2005年起,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都会举办大庙会,十余年里,过春节必逛“成都大庙会”已成为市民的新年俗,游喜神方、主题灯会、百戏演出、文化展览、非遗集市、游园体验等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市民卢先生爱的就是庙会带来的这股年味儿。他告诉记者,每年春节他都会到武侯祠逛庙会,感受成都新年俗。“作为成都人,现在庙会就是过年的关联词,逛庙会成了过年的必备节目之一。” 

 

和武侯祠一样,春熙路、太古里也成了市民、游客新年必去打卡的地方。“我觉得武侯祠、宽窄巷子这些地方能够展现成都的文化特色,春熙路太古里这些地方完全能够展现成都的繁荣发展。”林女士来自湖北,刚和家人过了除夕,就迫不及待的飞到成都约见闺蜜,闺蜜带着她来逛了春熙路太古里,她说,热闹的商场、随处可见悠闲的市民,让她对成都充满了好感。 

新都毗河绿道

新都毗河绿道

大年初一耍天府绿道

骑单车、放风筝和晒太阳 巴适得很

下午一点三十分,记者来到了位于金牛区中环路金府路段的府河摄影公园,往公园里走,有不少坐着晒太阳的老人,还有带着孩子一起放风筝的家长,可谓是其乐融融。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外地回成都过年的。“我在广州上班,回成都陪父母过年,这两天天气很好,他们说喊我出来看看这边的新变化,就一起带侄女来放风筝了。”记者了解到,府河摄影公园位于锦江绿道三环路内起点,是连接熊猫绿道与锦江绿道的重要景观节点,内含区域级绿道494m,社区级绿道778m。

“大家一起说‘茄子’哈。”作为2018年新开放的公园,沙河城市公园的名气已经远近驰名,大年初一,就有不少市民来到沙河城市公园打卡拍照。推着婴儿车散步的、坐在路旁晒太阳的,在骑行车道骑单车的,好不热闹。据悉,沙河城市公园位于成华大道杉板桥路,紧邻东郊记忆,公园里还有跑友、骑友“专用道”,人行跑步道(蓝色)及自行车骑行道(红色),爱运动的市民可以在春节期间来跑一跑,感受优美的绿道风光。 

董阿姨是住在新都的“老人”了,大年初一,刚刚吃完午饭,她就和女儿一起出门到小区附近的音乐公园晒太阳了。“毗河绿道是2018年修好开放的,距离我家不到一公里,可以说非常方便,每天晚上我都要来沿着河边走路锻炼。”董阿姨告诉记者,在毗河绿道开放后,不仅绿化更好的,配备的公共设施有也更好了,除了增加了不少自动售卖机,还可以骑共享单车畅游绿道。“今天大年初一,我们没有出门挤热闹,就在家门口晒太阳喝茶骑自行车,巴适得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