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时尚锦江够酷炫

2019-02-06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90206075437

“夜游锦江”项目从成华公园到星光大道,从光影走廊再到东门码头……长约4.4公里,串联起成都“339”、兰桂坊、合江亭等片区。今日小锦将为读者铺开夜游锦江导游图,让读者能够按图索骥,感受成都不夜城的无限魅力。

光影秀穿越古今 看熊猫登高

2月2日夜游锦江媒体体验日当天,成华公园内灯火辉煌,家住成华公园附近的张阿姨带着孙女前来看稀奇。

夜游锦江在成华公园设计的光影秀是以“天府境界”为主题,通过现代体感技术融合视觉科技表现手段,用时间线索将天府文化分为三个阶段:古代-现代-未来,呈现出“翻滚过山车”“穿越古今”等活动项目,同时打造了“山海经”“林间纱幕”等多个互动项目。独具特色的是,成都游乐园废弃的过山车,化身成为此次成华公园光影秀中龙造型的“龙腾之春”,盘旋在夜色之中。

在成华公园内的山海经项目,体验者借助传声装置大声呼喊,树上的精灵粒子会随着声音分贝加大而聚集生命粒子,同时岩壁的画面内容将逐渐丰富起来,最终召唤出山海神兽。

在大年初一的夜晚,天府锦绣塔下,熊猫爬塔光影秀用动画结合轨道投影的形式,将动画形象与天府锦绣塔的塔身融合,加入灯笼、鞭炮、楼阁、祥云、春联等中国传统元素和春节元素,同时,还会演绎熊猫在天府锦绣塔上攀爬的场景。在元宵节当天,可爱的大熊猫将爬到塔顶,点亮所有灯光,届时塔顶将绽放夺目的烟花表演,场面十分壮观。

光影走廊 不能错过的视觉大片

出成华公园西门,能够看到星光大道和视觉大片光影走廊。长廊播放的抽象时尚的画面倒影在锦江水面之上,交相辉映,亦幻亦真,让人击节叫好。全长约200米、高5-6米、呈波浪形的光影走廊,在大年初一的夜晚,通过四种场景呈现绚烂的光影大片:通过传统皮影的艺术形象,展示天府之国的文化、历史以及物产;通过沙画演绎成都的人文与情怀;通过意象化的表达展示东进“一山连两翼”;通过三维特效的形式,集中展现现代成都的魅力。

东门码头 再现“门泊万里船”盛况

“夜游锦江”游船将在春节期间分段下水进行安全及航道测试。“夜游锦江”将成为蓉城最亮眼的一道风景线。

小锦要特别推荐东门码头的光影艺术。东门码头利用临河建筑立面透明屏、叠水景观屏、堤岸投影打造多维空间场景秀,结合麻秧子船的艺术装置,营造装置交互表演氛围,讲述锦江“小游江”的宴饮故事,展现东门码头“门泊万里船”的盛况,再现成都锦江商贸盛景。

东门码头——庆龄码头以杜甫诗作《春夜喜雨》“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为创意原点,打造数字媒体秀,动态展现锦江的生态之美。此外,2月5日-2月19日(大年初一—大年十五),成华公园将推出锦江夜市,其中包括移动餐车、民俗文创及川渝名小吃三部分。

好啦!小锦今天带你感受了时尚锦江的绚丽多姿,明天,我们将时光穿越,走进锦江的前世传奇,不见不散哦!

本报记者 王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