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用坚守付出换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2019-02-08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毅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只为守护这座城市安全有序运行。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市智慧治理中心值守,现场调度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和交通保障等各项工作,看望慰问在岗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用坚守付出换市民游客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早在春节假期前,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依托市智慧治理中心,就值班值守有关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在市智慧治理中心,罗强通过成都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成都旅游市场监管平台调取西岭雪山、大熊猫研究繁育基地、武侯祠等热门景点实时画面,详细了解全市交通运行情况及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各项有关工作情况,并先后电话连线武侯区、成华区、都江堰市、大邑县等区(市)县值班室,详细询问当地热门景区应急预案及分流措施,叮嘱有关部门密切关注高人气景区人流变化情况,做好人流、车流引导疏导,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抓好节日期间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值守中,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罗强说,节日期间游客增多,维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不容易,大家的工作很重要,也很辛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运用好智慧治理中心,做到大事不出小事可控。要强化应急处突能力,认真做好安全应急预案,扎实抓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并加大电话抽查和深入基层一线、重点部位暗访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发布景区流量数据,加强人流、车流引导疏导,强化食品卫生全流程监控,精细制定交通保障方案,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和“宰客”行为,让各地游客愿意来、放心游、满意归。罗强还叮嘱,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特别要关心公安、交警、武警等户外工作人员,及时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

副市长曹俊杰参加值守。

【新闻链接】

据了解,截至2月6日15:00,我市4A级及以上景区、部分3A级及以下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90.55万人次,同比增长15.53%。全市交通情况总体平稳,主要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通行正常,城区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记者 常斐 田程晨)

原标题:用坚守付出换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