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 成都将构建全面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体系

2019-02-11 18: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二环路人南立交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11日报道 11日下午,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通过完善全面全程司法保护网络、构建公正权威司法保护制度和建设快速高效司法保护平台等措施,构建全面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体系,打造产权保护典范司法环境。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准确把握、严格执行产权保护法律法规与司法政策是极其重要的。“一是要完善六项举措。包括完善商事审判国际化体系,加快设立成都商事审判庭、金融审判庭,开辟涉外案件绿色通道,完善破产程序启动与识别机制,补齐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短板,完善保护企业、企业家和创业者合法权益机制,加大对黑恶势力及合同诈骗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打击力度等;二是确保司法公正。严格区分合法财产与违法所得,正确甄别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慎用强制措施,严禁超权限、超范围、超数额、超时限查封、扣押、冻结。加快建立“司法供应链”管理新模式;三是织密知识产权保护网。构建技术调查、技术查明、技术(专家)陪审、技术鉴定“四位一体”知识产权审判机制,加大惩罚性赔偿适用,建立知识产权失信人名单并纳入信用联合惩戒,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实现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融合分享。”

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将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大幅提升审理效率,降低维权成本,审理效率指标进入世行标准优秀行列。一是提档三个“一站式”平台,办事、解纷、执行效率均提升20%。健全告知送达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所有程序事项一次性告知、阶段文书一次性送达、询问事项一次性解答;二是深化繁简分流、快慢分道、随案执行。商事和知识产权简易案件平均审理周期再缩短10天、效率再提升10%。深化随案执行、即时履行,构建“衍生案件”治理体系,一审案件实质化解率、生效裁判自动履行率再提升10%;三是完善线上线下融合交互、同步异步智慧审理模式。破解当事人异地解纷难,第一步实现涉网案件全程线上审理,达到“六个1分钟”目标,即身份认证、文书送达、关联案件查询、进入庭审、参加旁听、结案归档全部1分钟完成。第二步实现所有案件审理线上线下可切换、可异步、可融合,推动案件审理模式革命性变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