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多举措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 企业:把梦想放在成都

2019-02-11 19: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 王玲 宋雅婷)2月11日报道 正月初七,成都晴。这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举行。与会者除了成都市各区(市)县、各部门负责人外,还包括在蓉的各类企业代表。会上,《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及配套行动计划(讨论稿)亮相,成都将多举措推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会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成都在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所做的努力,企业也将在自己领域发力,为成都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EEN中国西部和北部中心主任 戴伊伶:

期待更多企业抓住这一机会 到成都落地生根

会后,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EEN中国西部和北部中心主任戴伊伶表示,《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及配套行动计划(讨论稿)中对城市的人才招引、项目引进、技术引进等领域的工作都做出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对推动成都营商环境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我们通过这个窗口向国外的伙伴做宣传,希望更多的外商、机构、企业到成都来,抓住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这一机会,到成都落地、生根发芽。”她说,目前,欧洲中心正在规划诺贝尔奖人才引进、国际性大赛、国际性院校落地等计划,将国外的人才、资金等吸引到成都。“欧洲中心作为一个国际化大平台,其中就蕴藏着一个小型的营商环境生态系统,各种类型的企业到欧洲中心中落户后,也能够向世界展示成都的营商环境。”

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塞维斯

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塞维斯

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 保罗·塞维斯:

看到成都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努力 这是很好的

参加完会议,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塞维斯告诉记者,中国欧盟商会的会员企业在中国有上千家,在西南地区有18家企业。“我们在成都开展业务的企业,都很看好成都,大家都很积极的在这里开展业务。”

保罗·塞维斯说,他希望未来可以更加简便的在成都经营一家企业。“如果我们需要和政府合作,需要政府的支持,希望这个过程是简便且高效的。”保罗·塞维斯介绍,成都的蓉欧快铁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希望成都在物流方面的建设能够更加的快速和积极,这样我们的货物往来能够更加地方便,蓉欧快铁的发展,正是反映了成都对物流建设的重视性。今天的会议,也让我看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很多方面的努力,来优化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这是很好的。”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倪弘:

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 推介成都好项目

在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倪弘看来,企业也应在自己的领域,助力成都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她说,今年,事务所着力打造一支涉外的法律服务团队,团队成员都拥有国外从业经验,有多语种提供法律服务的知识背景,能够用各种语种为企业提供服务。

“同时,我们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设新的办公室。”她表示,在成都,事务所会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通过法律服务,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了解成都,了解在成都从事商业活动的规律。当外来企业来到成都后,也会给他们推介成都的一些好项目。

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 王开昕

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 王开昕

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 王开昕:

看好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 把梦想放在成都

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王开昕已在成都待了10多年,他说,自己把所有的梦想、理想、事业都放在这座城市。

他表示,作为企业,也要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出一份力。他说,今年将继续举办“简单生活节”。“在人才方面,启动‘荣归故里’计划。把川籍走出去的文化名人引回成都,让他们支持家乡的文化产业的建设,也把税收放在咱们家乡来。”

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会长 古皓东

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会长 古皓东

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会长 古皓东:

营商环境好了 全国和全球的人才都会关注成都

成都市家具行业商会会长古皓东表示,成都的营商环境这几年有很大改变,也为成都产业发展提供了助力。“以家具行业来说,‘成都造好家具,好家具成都造’一直是成都工业经济里面一张美丽的名片。作为家具企业,我们应该抓住当前的契机,尽可能的将品质好、设计好、性价比高的家具,出口到欧洲和美洲,特别是通过我们的‘蓉欧快铁’出口到欧洲。”

古皓东说,他最关心的税收和人才方面的相关政策。”税收能够给成都企业减轻负担,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果营商环境变得更好,全国和全球的人才都会关注到成都,对成都的发展一定是有助力的。”

成都爱思瑟国际学校Team Director Ed Blanchard:

成都出台各种政策 吸引外籍人士和外企来蓉发展

成都爱思瑟国际学校Team Director Ed Blanchard告诉记者,成都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他感受到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非常健康、活跃,企业落户成都,能感受到一股积极向上的发展力量。“我非常喜欢成都这座城市,在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方面,成都又将出台许多资金扶持、税收优惠、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政策,一定会吸引更多像我一样的外籍人士和外企到成都。对成都和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