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上海成都营商环境如何 过来人这样说

2019-02-12 18: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12日报道 11日下午,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及10个配套行动计划出炉。其中提到,到2019年底,成都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将明显改善,所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5%以上,办理时限压缩30%以上,部分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际公认的先进水平。

同一天,上海也召开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今年,上海也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先行先试一批改革举措,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泉

李泉

李泉是成都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来成都之前,因为工作原因,他经常到上海出差,“申城”和“蓉城”,一东一西两座城市,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沪蓉的营商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都对标一流 让企业办事流程更便捷

李泉告诉记者,在上海时,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网通办”。“办事只跑一次,甚至是一次不跑,肯定是最受企业欢迎的。”他介绍,据他了解,“一网通办”已经将上海市、区两级所有审批事项和3000多项服务事项都已接入,从“群众跑腿”转为“数据跑路”。“这也让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李泉在天府市民云发布会现场

李泉在天府市民云发布会现场

据悉,2019年上海将通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标可借鉴的国际最好水平,压缩政府部门之间重复管理等现象,减少办事环节;以“一网通办”为抓手,优化已上线系统。李泉说,成都也一直在加强信息化建设,“只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是他来成都感受最深的变化。“成都也有很多服务事项,均可以在网上办理了,只是项目内容的数量还不够丰富,这也和启动信息化建设的时间早晚有关系。”

记者了解到,在昨天的动员大会上,成都提出到2020年底,以企业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力争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成都将聚焦“一窗通办”“仅跑一次”和“证照分离”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畅通网上审批路径,在法定时限内提速增效。推进“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到2019年提高至95%以上,到2020年提高至100%。“在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上,成都的理念很先进,不仅对标一流城市,完全有可能赶超一流城市。”李泉说。

成都在努力 缩短开办和注销企业时间

据媒体报道,去年,上海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上线,工商营业执照办事时间缩短为3天,开办企业时间由22天缩短至最快5天。同时,上海注销企业“一窗通”平台去年底上线,注销企业的时间从两三个月缩短至约50天。

在成都下发的《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及配套行动计划(讨论稿)中提到,成都市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将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实现全市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5个工作日,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自然日)压缩为20天(自然日),公告期届满后30天(自然日)内,企业应当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李泉认为,成都对未来办事效率的提升,有了明确的规划,体现了城市的决心。“政府出台具体实施政策,接下来的重点则应该是如何去落实,如何和企业加强联系、融合,让企业可以感受到政策力度,我认为这样才能更好地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放心。”他说,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正在提速,他相信未来成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