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曾做出“世纪扑救”的英格兰传奇门神班克斯去世 享年81岁

2019-02-12 20: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2月12日,英格兰传奇门将班克斯去世,享年81岁。

在足球比赛中,诞生了无数多优秀的门将,而在FIFA门将排行榜中,班克斯超越了大家熟知的布冯、卡恩等人,仅次于有黑蜘蛛之称的列夫·雅辛,排在第二。

班克斯1937年12月30日出生于英国谢菲尔德,他的足球人生开始就像电影中描述的那样有趣。有一次,他去米尔斯堡看业余球队踢球,由于球队守门员在开赛时没到场,米尔斯堡队的领队请他客串一下帮忙守门,而以前他从来就没有尝试当过守门员,但是他的表现使对方球队在赛后极力希望他加盟。

就这样,班克斯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1955年,18岁的班克斯与切斯塔弗尔多队签约,成为职业球员。1959年转会到皇马时,他已经成为欧洲最佳守门员。

1963年4月6日,班克斯首次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1966年,班克斯帮助英格兰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班克斯扑出了贝利的近距离头球,那次扑救被后人誉为“世纪扑救”。

班克斯曾在国家队创造过连续参赛23场、连续7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班克斯被认为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他反应迅速,拥有极强的扑救能力。他在职业生涯中,曾效力过切斯特菲尔德、莱斯特城和斯托克城队,曾帮助莱斯特队两次打入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他转会至斯托克队时的78000英镑的身价曾创下了当时的一项纪录。

1971年10月22日,班克斯刚在医院接受人工关节置换术后不久,自恃驾车技术高速,越线超车,因而与一辆小货车相撞,挡风玻璃碎片夺去他的右眼视力,靠医生的精心治疗,才防止对左眼造成损害。

3年后,班克斯靠自己的努力和锻炼,克服单眼的视觉错觉,重返球场,加盟美国罗纳多尔罢工者队,被球迷称为“伟大的独眼门将”。

1978年,班克斯宣布退役。2017年12月1日,班克斯出席了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

据英国媒体报道,班克斯的家人表示:“我们对班克斯的去世感到非常悲伤。班克斯昨晚离世,他走得很安详。”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综合整理

原标题:曾做出“世纪扑救”的英格兰传奇门神班克斯去世 享年81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