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73岁老人垫钱救人反被指肇事者 交警:伤者自己摔的

2019-02-13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春节,爱走亲戚的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73岁的魏华杰大爷一家也没走,还好几次整宿失眠。

原因很简单,他称年前救下74岁的汪洋镇男子陈华柏,为此垫付了七千多元医疗费,但对方儿子不仅不感谢自己,连垫付的钱也不退还。

陈华柏的儿子陈沧海,这个年,也困于这事:魏华杰大爷到底是撞了父亲,还是救了父亲?虽然交警认定这是非交通事故,但由于缺少监控等,自己很难认同。

本月12日,眉山市仁寿县交警大队汪洋中队民警表示,此事经查,并非交通事故,陈华柏也亲口承认是走路摔伤,其家属理应退还魏华杰所垫款项。

12日下午,再一次协商未果后,魏华杰孙儿魏勇表示,下一步,将起诉对方。

2

魏华杰展示自己经过的材料

救人?

报警还垫付药费

对方家属却表示人是他撞的

2月12日,仁寿县汪洋镇水果市场内,戴着鸭舌帽的魏华杰,守着面前七八筐自家地里的柑橘。在此之前,每天凌晨4点多,魏华杰就要起床,骑着三轮车载着柑橘,从宝飞镇的家中驱车40余分钟来到汪洋镇水果市场。下午五六点,魏华杰收摊,再骑着电动三轮车返回宝飞镇。

然而,这样的生活在2018年12月10日发生了改变,魏华杰称,当天早上自己驾驶三轮车抵达汪洋镇边的一个加油站时,见前方路上躺着一老人,自己连忙停下车,只见路上的老人浑身湿透,一身冰凉,头部出血,发现其还有呼吸,魏华杰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魏华杰也一同前往。在医院中,魏华杰得知老人叫陈华柏。

陈华柏入院后,交警让魏华杰垫钱,想着救人及垫付了医药费以后他们(伤者)要还的,魏华杰陆续垫付了七千多元的医药费。

魏华杰说,没想到的是,半个月过后,陈华柏出院了,其家属却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自己垫付的医药费,甚至还表示人是魏华杰撞的。

几次商讨付款无果之后,魏华杰十分烦恼:“做好事得到了这样一个下场,为这事,我好多晚上都睡不着,以前春节我还爱走亲戚家,今年,一家都不想去,想起就难受……”

1

交警播放对陈华柏老人的询问视频

撞人?

事发点没监控

没有直接证据说不是交通事故

更让魏华杰难受的是,即便是仁寿县交警大队汪洋中队认定自己并非肇事者后,对方态度依旧。对于魏华杰垫付的七千元钱,12日,陈华柏儿子陈沧海等人认同,但他们表示,“事发点没有监控,没有直接的证据,说这不是交通事故,我们不认。”

陈沧海回忆,事发当日,自己正在成都打工,妻弟郑兴成是事发后家属中第一个见到陈华柏的人,当时陈华柏已被送到医院里,在病床旁的魏华杰明确表示,人是他撞伤的。

郑兴成称,当时接到陈沧海电话后,自己赶到了汪洋镇人民医院,亲家爷陈华柏已被送往了医院,正在检查。“当时我问,是哪个撞的?”郑兴成说,他(魏华杰)说,是我的三轮车撞到的。“他清清楚楚给我承认过,现在他不承认了。”

陈沧海的儿子说,爷爷被检查出来颅内出血、身上骨折、牙齿断了等,正常的摔倒和受外力摔倒所致,(伤情)完全不一样。

对于陈华柏之前曾在交警询问时表示说是自己走路摔伤的,陈沧海等人表示,父亲当时头晕说不清楚,住院半个月后,他就出院休养了,现在头晕,走路不稳,也说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汪洋镇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有的颅内出血者,意识要几天甚至几年才清醒,有的会记忆缺失,但也有很快就恢复意识的,无法判断陈华柏当时意识是否清醒。

交警

已作出认定没撞人

该退垫款

双方各执一词,警方如何认定?

2月12日,仁寿县交警大队汪洋中队民警王坤表示,警方已做出认定,这并非交通事故。

王坤回忆,2018年12月10日事情发生后警方就介入,考虑到陈华柏的伤情,两天后,民警才带着执法记录仪去医院进行问话。

“我们拿着执法记录仪问话时,他自己明确说是走路摔伤的,不是被车撞的。”随后,王坤播放了对陈华柏的询问视频。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躺在病床上的陈华柏回答交警的提问时说,“是走路摔倒的。”

王坤解释,根据陈华柏和魏华杰双方的说法,加之陈华柏身上并没有和三轮车发生碰撞的痕迹,我们做出了非交通事故的认定。“因不属于交通事故,我们无法作出事故认定,口头告知了双方。”

但事情并未就此了结,王坤说,随后陈华柏家属来过一次,一来就说魏华杰应该怎么赔钱的问题。“我们也给他们(陈华柏家属)说,既然不是交通事故,别人做了好事,你们该退别人的钱就要退别人的钱。但对方直接说的不退。你认不认定,没关系,反正我不退。”

12日上午,陈华柏家属又来到交警中队找到王坤等人,要求我们重新作出“这是交通事故”的鉴定。

“如果魏华杰一方要走法律程序,可以请律师来我们这提取相关证据。”王坤说。

最新进展

一方表示无协调可能 一方表示将对簿公堂

2月12日下午,魏华杰孙子魏勇从成都赶到汪洋镇,想与对方见面协商一下,但未遂。

陈沧海证实了此事,他说,“中午时分,魏勇打电话来说,正在回来的路上,双方协商一下,让我们到交警中队去等20分钟,我们去等了20分钟他没来,一打电话,又让我们等20分钟,我们就没等了,他这个态度,没有协调的可能了。”

陈沧海表示,如果魏勇他们要起诉,自己欢迎,相信法院会做出公正的判决。

对此,魏勇则解释,是因为高速路上车多拥堵,耽误了,之后,自己和陈沧海一方联系,但他不接电话了。

这让魏勇有点恼怒,他说,下一步将走法律途径。“我们不在乎这个钱,但我们在乎这个理,如果是我爷爷撞人了,我们登门致歉,承担相应的责任,但如果是爷爷救的人,我们不要钱也可以,但一定会要求他们给我爷爷道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一次扶老送医 引发双方争执 救人?撞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