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试验区累计新增企业5.3万家

2019-02-13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近日获悉,截至目前,四川自贸试验区累计新增企业5.3万家、注册资本7600亿元,外商投资企业628家,进出口947亿元。

作为改革开放和制度创新“试验田”,四川自贸试验区引进全省近半的新设外资企业,贡献了近1/10的货物进出口和1/20的新增市场主体。2018年四川自贸试验区形成350个实践案例和创新经验,中央赋予的159项改革任务实施率达到95%。

此外,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成都自贸试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上获悉,作为四川自贸试验区的主体和核心,成都自贸试验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快推进各项试验,各领域制度创新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区内新增注册企业47370户,新增注册资本5367亿元,其中新增外商投资企业756户,新增注册资本122.1亿元,90%集中在高端服务业领域。累计探索形成300多个改革实践案例,其中“‘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获中央改革办肯定并向全国推广,“‘铁路+’多式联运一单制”、中欧班列“集拼集运”、“公证最多跑一次”被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采纳拟在全国复制推广。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发布制度创新指数评价报告,成都区域在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中排名首位。

2019年成都自贸试验区还将狠抓“改革试验创新、营商环境提升、区域开放协同、开放平台建设”等关键环节,推动自贸试验区成为全市对外开放高地。(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四川自贸试验区累计新增企业5.3万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